hot-chocolate.jpg

今天在家閑閑,於是就開始來搞怪,前一陣子在50嵐喝到一種飲料,叫做可可芭蕾


但還蠻好喝的!也相當有名,看他們大肆宣傳的


不過我有偷看他們製作過程,看來不過是可可粉+水而已,那這樣說來只是可可亞而已,哪能說啥可可芭蕾XD?!

 

套一句食神台詞:可可亞就可可亞,不過就是可可粉+熱水,
        成本最多20圓一杯,可什麼巴什麼蕾啊?


所以回家一時興起,也開始來製作囉!!
上網查了一下,其實所謂可可芭蕾,似乎其實是要把巧克力融在奶茶裡面的


剛好手邊有很多在美國帶回來的70%比利時巧克力,之前吃到快流鼻血還吃不完
就開始來處理囉!!!


首先把奶茶加熱,這裡的奶茶是阿薩姆紅茶+瑞穗鮮奶
煮開之後表面會出一層膜,我通常會去掉。

接著就開始融入巧克力,這時候溫度大約調配在80度左右
奶茶顏色會越來越濃郁,也會越來越香醇。

起鍋時候,加些奶油和焦糖,就可以吃了!!!


把東西倒在玻璃杯中,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一喝可不得了~

可可、奶茶、以及焦糖彷彿譜成一首合諧的樂章,每種原料都是音符,
在口裡律動著!彷彿是在跳芭蕾一樣...

香濃滑順,甜蜜卻又帶點苦澀,口感則是柔滑順口,
喝下去會在心頭形成一種暖暖的感覺....
甜蜜而有種幸福滋味!真的很棒呢!!

(最好喝的溫度在60~70C 太高會燙口,太低會變苦)



有人建議我開飲料店算了~只是想想,這一杯我成本用了5x圓,
我開飲料店賣這個....大概倒定了吧XD



下次有機會再挑戰更好喝的飲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