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_01.jpg

最近幾乎每一時刻都是緊繃著神經。因為目前在做的這個專案很難,而且可能牽涉很大。日以繼夜,都在想著每一個系統之間的連結架構,每一行的程式,每一個可能出錯的地方。



這樣認真而投入的專注,常常讓人忘記時間,稍微一瞥時鐘-又到了吃飯時刻了。



或許,這樣認真的工作是好,尤其再看到產品出貨的那一時間,會有種努力得到收穫的回饋,那種感動相當真實。儘管相當疲累,卻讓人覺得值得....

 

但一連這樣,也不免感慨成為工作狂了-像是今天,下班回家,簡直快累癱了,一回家就想睡覺。可是,卻有一個聲音告訴著我,要認真工作,也要認真生活。



看看房間的紊亂,於是開始整理起來。看到衣服堆在籃子半天沒洗,趕緊去把衣服拿去洗,等等還要拿去曬呢..

雖然很累,但是當房間逐漸整齊,甚至充滿熊寶貝清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就開始輕鬆起來,就像是疲勞反而被趕走一樣,泡杯烏龍茶,輕鬆享受著生活。

 

總是覺得,這樣總比第二天匆忙起床,然後又趕著去上班,日復一日的不知道自己而過活,還要好很多。我工作,是為了生活,不是要破壞生活。而我也要認真過著生活,因為這是我生命的旅程。

 

 

認真工作,認真生活,認真地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