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牛排

  最近不知道為啥,忽然很想吃牛排,說不出理由,大概是看
過什麼吃牛排的畫面記下來,總就是想吃XD



  不過到也沒想去什麼餐廳吃,那些地方很多是吃氣氛的,和
我純想吃牛排感覺不同。於是今天決定親自下廚!自己來煎牛排
吃!
  首先到家裡生鮮超市,這裡有賣沙朗牛肉,兩片厚厚的牛排
,也才七十元左右。那種厚度品質約是「我家牛排」等級,人家
一百八吃一份,我用不到半價就吃兩片了:P,只是沒沙拉吧而已
XD



  於是買了牛排、刀叉、椒鹽,回家準備享用。由於在宿舍裡
沒有方便的廚房設備,因此是用微波爐+萬用鍋去煎的。
 


  第一片嘗試七分熟,將油熱過後,把牛排放入煎個一分鐘,
翻面在煎三十秒即拿出。整片牛排被煎得香噴噴、金黃色的,試
吃後鮮嫩多汁,油滑香醇,且外表煎得酥酥脆脆,口感很好。



  唯一缺點是有些部份筋太多,要咬很久才能吞下XD∼不過這
本來就是沙朗肉的特色。忽然想起很久之前吵得很兇的混合肉問
題,其實以善意角度來想,餐廳也只是想要幫忙除去那咬不斷的
肉筋而已吧XD



  第二片牛排嘗試五分熟,這次稍微軟了一點,但外表沒這麼
酥脆了,然而筋還是一樣多XD,看來下次要嘗試一些民間祕方去
筋了(沙拉油、小蘇打等秘方):P



  不過還是享受到好吃的牛排風味>///<


  下午逛了趟大賣場,也順便看了牛排專賣區。嗯!這次大概
是我第一次有去注意所謂「牛價」吧。澳洲牛排比較便宜,可是
可以選擇部份比較少。美國牛肉即使賣場已經標榜特價還是相當
貴,菲力、紐約客比沙朗貴,最便宜是牛小排,但也不便宜,兩
片厚厚的(真的是超厚@@)最便宜也要 160。


  看來只有等下次想吃再買了∼下次可能來嘗試一些新煮法和
肉質探索吧....感覺有種小平民討生活初下廚的感覺:P
  

  總之,下次若拜訪天使家,想要我請你吃牛排的,很有可能
吃到的是天使親自下廚的實驗牛排唷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