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老爺酒店


  週六和周日,礁溪老爺酒店會舉辦一個活動,叫做老爺競技場。顧名思義,就是模仿外國賭場,開放給大家賭賭為樂。難得放了假,面對這種賭博性活動,當然一定要玩玩才行啊!


  不過玩一次的籌碼很貴,只能用代幣玩,然而一枚籌碼要價50元!當然一次賭一枚籌碼是基本價。不過這種東西好玩就好了!

  我們這個房間也僅換了兩枚代幣,想想玩玩就好,卻不小心開啟了今晚充滿刺激的賭神奇遇XD



  這邊提供的賭盤只有兩種遊戲,一種是完全憑運氣的轉輪盤(假設每次擲球事件都是完全獨立,結果是全然不可預期的)

  但另一種就是可能有技巧的,在台灣俗稱21點的Black Jack。


   玩的方式是大家下籌碼後,莊家會給每個人兩張牌,自己一張牌,接著玩家可以根據自己檯面上的牌,判斷是否要加發一張。


 
  問題就在這個「是否要加牌的抉擇」




  由於籌碼很貴,因此也觀察很久才坐下來開始玩,第一輪莊家拿6,我拿17點。

  根據剛才觀察,判斷是字牌出現機率很高,因此選擇不加牌。接著莊家連補兩張,果然連續補到兩張字牌,順利贏了第一輪。(籌碼+1)


  第二輪打保守戰,只賭一枚,我方順利先拿20點,當然不補,莊家4點,補兩張後認負。



  第三輪,手持15點,見6,7都被前面的玩家拿光,判斷出現低點數機率高一些。選補牌,又勝了莊家


  第四輪,莊家第一張就拿A,這一輪較不利,手上拿A+7,雖然有18點了,仍選擇補牌讓A當1,得到A+7+3,簡單得勝

 

 

 

  第五輪莊家洗了牌,這盤期望值偏低,保守戰術只賭一枚,果然爆掉。 

 
  第六輪雖然手上只有16,但判斷莊家在必補牌(莊家未滿16點必須補牌,這是規則)的條件下爆掉機率高一點,又繼續獲勝。


  就這樣,靠著判斷期望值幾乎都能維持在50.0001%以上,逐漸累積到籌碼!也越來越讓觀眾們目瞪口呆,叫囂著要玩梭哈下去Xd

  最後贏得共23枚籌碼!等於一口氣賺到23倍!差點想自封賭神,不過由於活動時間有限也停止玩樂了XD

  最後要怎麼用那些籌碼呢?(籌碼只能換東西不能換回錢,但換東西一定是不等值交換,比方說一杯啤酒130 的話,可能就要四枚籌碼才換得到),又考倒我們了。

  不過這次對於這次賭神奇遇,感覺生命中又出現了傳奇性的一頁一樣,感到十萬分開心!!

  更重要的,能充分運用數學的機率和期望值計算,在實際賭局對策論上,感覺萬分有趣呢!

  期盼接著的旅程還會有更多有趣事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