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_nice guy.jpg

最近聽說新好男人定義已經變成:
1.老婆永遠是對的
2.老婆如果有錯請看第一條

就算真的做到呢?

試想如果現實中真存在這種男人,什麼事情都是以老婆為主、老婆是對的。

 

你真的會認為是體貼嗎?遇到個絕對明理、也能知道要彼此體諒的好老婆大概是這樣。可惜大多情況將被欺負、被吃得死死。(人善被人欺,這是人性)



甚或還要眾人恥笑,被老婆在私下酸說:他啊,人是很好,就是沒有原則,不像個男人!



不得不感慨,因著過去大男人主導一切的偏激時代,導致近代女權抬頭,原本是直得讚許的一件好事。

 

卻養出一大群大女人主義的,真認為什麼都是女人說的算-

   卻沒想過,兩性原先是完全平權、對等的。

 

當這點被遺忘時,很多的爭論基本上是毫無意義、爭不完的,只能說是個打不完的混戰。



當然從另一個角度,這似乎也是真的,男人的確需要有包容、忍讓的精神。否則什麼事情雙方都要斤斤計較,那的確是有些小家子氣。

何必什麼事情都非得爭出個對錯呢?兩人之間爭執常常是對錯各半,既然都在一起,又何必面紅耳赤,做些多無謂爭端呢?既然如此,有強大包容心,對於爭執能先低下頭、有所退讓,也是種海闊天空啊!

重點就是,能不能互相體諒、互相為對方著想的心了。


也就是又不能完全死死信奉這條「老婆永遠是對的」,任何事情都放任著對方,而積怨在心理。

 

也不能任何事情都非得爭出個你死我活才成。


有時候老婆不一定是對的,因為是人總是會有想錯、鬼迷心竅的一面。如果你不適時提出你的看法,那很有可能造成路越走越偏。而你也可能因此積怨在心裡,表面讓著,遲早也要爆發出來。

當然很多好男人犯的一點錯誤就是,太咄咄逼人,沒用適當方式去溝通。反而導致雙方越來越堅持己見。糢糊了方向


那何不試著陪著她,用最適合你們的方式告訴她你的想法,彼此溝通著。或許讓她改變想法,或許讓她改變你的想法。兩人一起找出最美的共識,這不是比完全放任主義、或是完全理性主義還美嗎?其中的平衡,或許就是兩性相處藝術吧。


讓我把新好男人的定義改成這樣吧!


1.老婆大多時候都是對的

2.老婆如果有錯,我會用適合我們的方式,告訴她我的想法。
 當然因為我是有包容心的男子漢,我仍要時時參考第一條。

3.如果還是無法達到我目的,我仍會嘗試著繼續溝通,陪伴著
 她找到適合我們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