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會發動動物園之旅,原因有兩個,一是為了這位運動不足、一直被我虧是死宅男的學弟,二還是為了我這笨學弟冠成,身為新竹人居然不知道這裡有動物園!為了避免他日後被妹恥笑,所以非得帶他出來見識見識不可!





  另外同一個聚會,為何分兩篇呢,因為兩篇風格會完全不同咩!(謎之音:其實是怕大家看上一篇看到睡著跑掉吧)  新竹動物園連結


 

  總之,大夥在麥當勞聚會完,就因為這些臨時因素,決定發起動物園之旅!離開麥當勞後,我很快帶著大家走著,飛快穿過火車站前、過東大路天橋、來到了玻璃工藝館前。由於已經四點了,為了怕動物園關門,採用一般的箭速飛走步,總算把大夥帶到動物園這邊了!途中冠成還一直說這邊是他上學途徑,不可能有動物園呢!




  不過來到這裡卻又發生一個事件,就是動物園靠近玻璃工藝館的側門,居然關閉了。要大家改走另一個門,而要到另一個門,卻要穿過人群擁擠的體育館旁攤販。


  

  雖然不方便,但還是只能走了!好不容易終於穿過重重人牆包圍,走到動物園大門前,卻已經接近下午五點。大夥還正在考慮要不要進去,所幸動物園大門管理員跟我們說明開放到五點是指放人進去時間,在裡面基本上可以呆到很晚的!



  於是大夥就殺進去囉!這裡門票僅僅10圓呢!可說是俗又大碗的行程!(到達門口我有押著冠成,跟他說:「這就是動物園!看到沒有!




  一開始大夥先去逛可愛之家,在這裡有羊啊、馬啊等,都相當可愛,不過他們卻被圍在兩層圍牆外,大概是曾經發生過遊客餵食事件吧!變成號稱不可愛的可愛之家T_T


 
  接著往逛比較刺激的熱帶雨林區,這邊本來預計看到這個動物園的菁華!愛吃蜂蜜的馬來熊、身為人類遠親的紅毛猩猩以及極難看到的著名動物-孟加拉虎。可惜!他們居然全部都打卡下班了 !!!!枉費他們還被我稱為新竹動物園最具代表性的動物!居然全部都消失躲起來!伊鎧也開玩笑說因為股票分紅化後大家都提早下班呢XD



  不過就在我一直遺憾沒看到老虎出現時候,卻意外發現一個動物園新成員!!偽小老虎出沒了!有圖有真相!只見他慵懶地躺在那裡曬太陽,相當享受模樣!他美麗的皮毛讓人感覺的出他的傲氣!彷彿在說:「我是小老虎喔!」讓人雖然沒見到大老虎也感覺至少有看到小老虎了!沒有遺憾!XD


         偽裝成老虎的小可愛


  接著在鳥的天堂區,這裡有相當多種鳥!不過我還蠻愛跟裡面一種鵜鶘對叫的!你只要對著籠子裡啊啊啊叫!他們也會對你啊啊啊叫的回應!相當有趣!


  在這邊我也順便教學了一下怎麼分辨鴯鶓和鴕鳥,在我眼裡他們是完全長不一樣的鳥類呀..共同點大概只有高高的陸行鳥類吧!還講了金雞、孔雀是如何成為貴鳥,以及研究一千元鈔票上到底是什麼鳥,跟館主出來可是可以增加很多常識的!XD


  鳥的天堂區有一區是整個用網子壟罩起來的,裡面有相當多種鳥類放養著,這時安廷有說一句話:「其實人跟鳥類一樣都想飛,可是人卻把鳥關在籠子裡欣賞」讓人略有感觸。


 


  在爬蟲王國,有看到恐怖的鱷魚,讓人不禁想起去年在壽山發生的鱷魚咬斷管理員手臂事件,最近新聞才報導他重回工作崗位了,有點替他感到安慰和感佩他的敬業精神。另一方面也讓人對眼前這隻鱷魚有種敬畏。或許這種敬畏心態才是人與動物的相處之道吧!

這隻鱷魚一度靠我相當近,要不是隔著一層玻璃加上他幾乎沒在動,
否則即便膽大如天的我,大概也不敢招惹吧!




  接著大夥又陸續穿過靈猴家族、鹿的樂園等區,這幾區就比較沒什麼!很快大家就逛完整個動物園囉!臨走前安廷還拍到了張意外驚喜!河馬露出水面來曬太陽!




  最後終於還是,要結束今天的聚會了呢!回程大夥還有順便逛了一下體育館旁的攤販夜市,這裡有擺吃的、用的還有小小的花市,展示相當豐富也蠻值得一逛!可惜我們家的冠成真的是累壞了呢!這裡就走馬看花,無法詳細介紹了!



  趕緊把他送到車站,大夥紛紛告別,結束這場有趣的聚會囉!也期望著大家能繼續保持這份交情,永遠都能快樂聚會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