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ense1.jpg

 

 

看到有人說考乙級中餐證照很難,就想起當年和老媽一起奮鬥的故事

說到這個就像到個回憶

我大學時閒閒沒事,當時看考證照正夯,就跑去考幾張證照玩玩。

當時輕易就考了軟體設計、軟體應用、硬體裝修丙級。基本上都是題庫做一做,然後你真的會寫程式、裝軟體,上述三張證照都是輕易到手!


然後來說這個中餐證照,當時我老家是餐飲業的,沒錯,要開餐飲業就要有一張證照,於是我就陪我媽一起去考。

我母親煮菜絕對沒問題,都靠這吃飯了。衛生管理學一學就可以了!

我記題庫超強(我本身有點學霸),但我母親就比較不行,當時就用了很多圖文、諧音教導我母親。


後來同一天去考,彼此加油。終於,我們兩個都拿到了丙級中餐證照。

現在回想起來,這大概也是第一次我和母親一起努力去考試,最後取得豐碩成果,雖然這張證照對我沒意義,但現在她在天國了,我對於當時一起努力衝刺,我教她學科、她教我術   
科這過程還是歷歷在目。


但說個不算八卦的八卦,乙級證照就....超級難考!!!!

以我當時號稱「工具人」,進入女生宿舍裝過的電腦不下百台來說,居然考那個硬體裝修乙級,術科都被用很奇怪理由退回

後來去查中餐乙級,更加確定,至少中餐這一塊,乙級跟丙級差難度異根本是天差地遠!可以說,只要有心,你可以輕易考到丙級,至於乙級....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