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ce40fd-f04e-40f5-af68-bbefa7305608.jpg

 

1945年8月6日,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之後又在長崎投下第二顆。這是人類歷史第一次在戰爭中使用核武器,並促使日本投降及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但當時學到歷史的我們,是不是會有疑惑-為什麼不是把原子彈投向當時日本首都東京呢?本篇就來解答

高中時我學二次大戰史,也有這個疑問,為什麼不直接轟炸 首都結束戰爭? 那為什麼我們都會有這個疑惑?原因就在於當年國立編譯館課本根本不會教你「東京大轟炸」這個歷史!!

(後續補充:即使到現代的教科書似乎也不會特別講這段歷史)

 

東京大轟炸在1945年3月10日,直接造成10萬人死亡、100 萬人受傷。而且用的是燒夷彈這種武器。

這種武器多厲害?紀錄片說哪怕你只是被凝固汽油沾到, 就是要把你燒成焦炭才能停下,一堆人被燒到受不了想往 河水跳....結果更慘,因為河水都煮沸了....

(後來有人不信河水會沸騰,就查了相關文章出來 In the 1945 Tokyo bombing, the river was boiled and more than 100,000 people were lost.  )

 

這種場景即使只用文字描述我都覺得根本人間地獄啊.... 那次轟炸就差不多把四分之一個東京夷為平地。

之後又陸 續轟炸了名古屋、大阪、神戶.....                              

差不多你想得到的日本城市都被炸爛了。 喔,對,還有台北....美國通通沒放過都炸了。

 

那為什麼課本不教呢?啊不就是因為「政治正確」?東京大轟炸如果你知道細節,你可能會同情日本老百姓。

這對於當時極力要把日本打為惡魔大反派的國立編譯館課 本,當然是不能接受啊XD 然後回到你主題,為什麼不直接炸東京?第一個原因是,依照當時日本民眾信仰,殺死天皇,很有可能造成民眾被軍閥煽動,來個玉碎(死也不投降地跟美國兵拼)。另一方面因為東京已經被 炸爛了,還炸了兩次!

日本當時自己也想不到,為什麼廣島這個重要軍事城市。 美國反而不轟炸.......

結果你就知道了......美國想試試他的新玩具啊!!

 

補個應該大家都知道的八卦,當時另一顆原子彈,本來要轟炸的是小倉,結果當時小倉天候太差,就跑去炸長崎了 ....囧>

長崎:幹

 

不過往好處想,當時也沒炸到長崎市中心,否則死傷還要更多

 

 

再說個廢八卦,當年正好有部漫畫在青少年流行,裡面無限放 大日本多威猛....害我還以為....

只要有十個江田島平八,日本就能贏得二次世界大戰  勒!! 

NZGlgRi.jpeg

2816384939_abddf48ac3_o.jpg

現在想想簡直放X,整個國家都快燒光了,江田島平八算你無 敵好了,避開你繼續丟蘑菇,我覺得越多個江田島來,只會讓日本吃更多美國新玩具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子彈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