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對政治沒什麼特別專注。這一方面來自於對於台灣藍綠惡鬥的失望;另一方面,在大多數的選舉,其對平民百姓都沒太大影響。但今年台北市長選舉不同,我在此必須出面,鼓勵所有朋友,無論老少男女,在這次選舉,在謹慎而理性的思考之下,投下您神聖的一票。


在關於市民事務選舉過程中,上等為君子之爭,各以政見訴求認同,對於有所疑慮者,以理性辯論者。次等選舉雙方一邊提出市政願景,出於對手之私德有所疑慮者,可以此為憑提出質疑,非有不妥。

最下等的選舉,且莫不斷藉各種手段抹黑對手,不惜動員國家級力量,再三對對手提出攻擊。而在對手陸續公布帳簿、通聯紀錄等以示清白後。仍不求檢討,挑盡對手漏洞,加以批評。甚或造謠滋事,欺騙選民,藉以得到骯骯之選票。


台灣長期以來陷入藍綠惡鬥,非藍即綠,在這種惡質鬥爭下,人們忘了理性思考,忘記手上選票代表著我們選擇的未來。僅是看顏色而投票。造成台灣長期族群撕裂,即便政治是管理公眾事務,也不敢在生活中討論,深怕藍綠之對立,破壞彼此之友誼。


然而,卻有惡質候選人,僅因台北市的藍綠基本盤藍大綠小,為選舉手段,激化這種族群分裂。不思考如何讓這個城市更加和諧,反而激化對立,藉著瘋狂抹綠對手、稱對手為墨綠,自認藍選民就該看顏色而投票,而非理性之思考。


這就是台北市歷年選舉以來,前所未有罕見的惡質選舉手段,所有暴行的直接目的,僅在維護自家的政治利益。

 

他們攻擊對手 MG149帳戶,動員審計部、國稅局力量,全力抹黑對手有貪污之嫌,即使在審計部認為沒有問題後,仍繼續質疑…

他們攻擊對手為器官掮客,仲介大陸器官買賣,即使葛特曼律師回信澄清,仍繼續加以質疑。

他努力擺脫著權貴的印象,卻在文華酒店辦百萬生日趴,下鄉到夜市擺攤。拍出個自己是權貴、但有錢是為了灑希望種子,卻暗示年輕人只想享樂。

他們攻擊對手專業能力「不會開刀、不會裝葉克膜」,把台灣病患當白老鼠。卻忘了對方在醫界的確是這方面權威,甚至忘了自己主子曾經被這個團隊的專業能力拯救。

他們派出大量網軍,甚至包括 PTT站長allyours,在八卦板等地方攻擊對手,包括 michael1993等人已經遭到懲處。然而他們卻反過來攻擊對手有網軍,甚至抓出鬧出錯認自己人為對方網軍的醜事。

他們辱罵對手是皇民。但台灣的確曾被日本統治過,而自己主子更曾經寫過鴉片有益論。

他們對於拯救過自己的對手毫不給予任何感謝,否認對手曾經是拯救自己團隊的領導者。甚至辱罵對手是混蛋。


即使是對於來幫自己的戰友,也曾在王馬鬥爭時,批評中央是「大明王朝」,在選舉時卻上演和解戲碼,一切都是為了維護自己派系利益

 

在於與對手的辯論大會上,他仍不改其風,以深綠說攻擊對手,遭對手以「我說我是墨綠是為了救你、而你卻是在撕裂族群」。他繼續攻擊對手器官案,被對手以律師信函反擊。安排了三個公民團體,不對市政做提問,反而串聯起來繼續攻擊對手私德。

在這些壓迫對手的每一階段,儘管對手皆以公開帳戶、稅單,謙卑認為自己只是盡醫生義務,然而得到的答覆卻是繼續地傷害。乃至大打廣告,攻擊對手言行失當、幻想對手當選後一年小資女會去偷菜。

 

在市民期盼他除了抹黑之物,能像個正常的市長候選人,提出最基本的市政盼望,他卻提出新生高地下化、市政府要搬到西區、引進中資控股公司、推動夜市用悠遊卡付費、推動遷移殯葬特區、推動把流浪動物丟到南部縣市等市政政策。更有甚者,認為社子是座島,內湖沒有傳統市場。強調悠遊卡是自己功勞,把楊實秋拋在腦後。不參加選委會舉辦的第一次政見發表會。


對於自己團隊的失當、失言,他們選擇的是不斷的切割,否認小確幸電影非自家拍攝、否認超商還車政策是自己提出、否認指揮羅淑蕾攻打 MG149案、對於台商返台可以給予補助也立刻宣布與自己無關。

 

他們盡力鞏固著自己深色基本盤,卻一再考驗著選民的智慧。


雖然他們一直希望把選戰導向為藍綠對決,期盼藍色選民一定會自然歸隊。但我必須慎重告訴各位,這是一場考驗智慧的選舉,無論你是藍是綠,你都該忘記他,回歸選舉的本質,選出一個你認為真正賢能的候選人。

我期盼你們能去看看候選人的市政白皮書,這在其中一個陣營已經有給予你完整的答案。

 

我們認為在追求一個選賢舉能的公平選舉,有些真理是不能改變的。選舉權賦予我們選出信賴之候選人,讓他引導我們,引領市政團隊。政府的權力,來自於我們選票賦予的神聖價值。只要破壞選舉目的者,人民就有權利給予抵制,並尋找出正確的道路。


因此,在選前的前一天,籲請全台北市民以最崇高的正義,回想一下這段時間,所發生的各種荒誕事情。我們必須在充分理性思考後,審慎選擇自己的未來。我們今天來這,必須要跟一切藍綠對決的政黨情懷斷絕。


在我們將選票上蓋章的當下,我們必須保證自己,絕對是在理智思考後,做出神聖的決定。我們必須以選票宣示著,選的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我們認為可以賦予市政未來的理想人選。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