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黑白  

基本上我是盡量少去討論政治這一塊的。這是因為在台灣,宗教、種族對立不嚴重,但藍綠對立的情況實在太嚴重了!很多人政治偏見太深,稍有與他意見不合之處立刻就會幫你標上「顏色標籤」,譬如越是深白的人,在看到某些言論不合,就會認為「你果然是深黑」呀!(請注意我這邊故意改用黑白)。

 

但我總是有些想說的政治看法,畢竟,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與你我有切身關係,都避免討論,也是不恰當吧?但為避免在這選舉節骨眼,硬是要把這篇文章跟現在市長選舉扯上關係,認為我是在支持那個候選人。

因此我將焦點定位在對於「八年後」的市長候選人想法。無論年底是誰(連勝文、柯文哲)當選,八年後選舉都跟該人無關吧?當然即使我這樣做,仍然會有人拼命想藉此找出證據,證明「你果然是XX!」。那就....隨便他們想囉!

 

 

好吧,那麼,這位「八年後」的市長候選人,應該具備哪些特質呢?或是說,具備哪些特質的候選人,我會認為是比較適合當市長的人呢?以下就是我的看法:

 

一、關於政治經歷

1. 他最好有某些政治歷練。如果沒有,那再退一步,至少他有團隊領導經驗

2. 承前述,這個團體,若是以關心民生、重視人權、實現居住正義等重要議題為主所成立,那就更有加分效果。

3. 他必須從團體基層做起,而不是空降部隊。

4. 這個團隊必須是10人以上的組織

5. 他必須在這個城市(或最低限度在台灣)待超過一定時間(十年起跳)。

 

二、關於市政規劃

6. 身為市長候選人,當然必須提出政見。這些政見必須是深思熟慮、在經過與眾人討論過的共識。

7. 這些政見必須夠具體,可以被檢閱是否實現。例如講「我將用什麼什麼方法實現居住正義」

8. 這些政見,理所當然必須要是對城市有正面發展的

9. 這些政見,必需要以一定會實現為目標

10.候選人提出政見,最好是透過本人發表,資訊透明。若基於各種原因必須透過幕僚發表,那就必須為該名幕僚言行負責。

 

三、關於選戰策略

11.選戰策略,最好是多發表自己政治看法、勤跑基層為主,盡可能不攻擊對手。

12.如果非得攻擊對手,那必須就事論事,針對對方的論點、政見進行辯論式攻擊。

13.如果非得攻擊對手私德等與市政無關事項,則必須把自己放在相同標準下檢視。

14.如果非得指控、抹黑對手不可,則這些指控,經過司法等公義機關判定為「子虛烏有」,願意立即下台負責

15.如果由同黨重要人士做出以上手段,必須發表個人意見,表示反對或贊成。

 

四、關於個人特質

16. 這個人必須夠聰明,至少一定要有足夠知識

17. 對於他個人想法、乃至政見,如果能用blog、FB等模式來發表,任人閱覽就更好了

18. 他必須對於基層市民有同理心,畢竟這個社會基本上都是這些底層市民所組成

19. 他最好不隸屬任何政黨。或雖然在政黨裡,但他想法不會被政黨所約束

20. 他必須有夠多的知心朋友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