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到Firefox後,還老是為了要打BBS,就非得再開啟個PCMAN或是KKMAN而煩惱嗎?看看上圖吧!只要Firefox就可以了~免得還要切換來切換去的,有沒有這麼神奇呢?且看筆者介紹的這個擴充元件:


▇ 擴充元件 ▇

軟體名稱:PCMAN Plugin

最後驗證連結日:  (2009/06/11由DreamYeh自訂上傳)

官方網站:http://pcmanfx.openfoundry.org/#

適用版本:Firefox3.1(筆者用,FF2據說也可),Windows only

使用方法:安裝完套件後,依指示重開Firefox,以後要瀏覽BBS,如PTT,只要在網址列鍵入telnet://ptt.cc就可以了!(當然不是bbs://...別被KKMAN的非標準協定影響了)鍵入一次後你還可以把它加入最愛呢!


他有什麼神奇功能呢?他不僅內建支援Unicode,讓你瀏覽日文字型方便,對筆者來說更重要的功能在於,它可以支援滑鼠點擊唷!且看下圖,筆者只要輕輕按一下就可以看想看的文章、去想去的看板了。

 

 

另外他也支援滑鼠手勢唷!只要用右鍵點一下輕拉個向左,就可以往上一頁了!習慣Firefox的你一定覺得很親切吧!而且還可以用滾輪來閱讀文章呢!簡直可以把BBS當WEB使用了!

 

同樣你也可以設定BBS畫面大小、文字大小、滑鼠手勢那些動作在她的擴充元件設定裏面

 

 

 

習慣之後你會逐漸發現這個擴充元件的強大唷!

 

唯一可惜的大概就是他沒有支援MAC作業系統了!筆者用MAC來測試此套件,會一直出現「未安裝必須元件」的問題。就看看哪天是否有空去幫擴充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