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觀看別人家網誌(Blog),可以看到該網誌側邊欄位居然可以內嵌Google地圖耶!而且地圖中心的確就剛好指到該網誌主人的家/店面唷!他怎麼弄的呢?




館主今天就來寫一篇圖文並茂的教學!


 

首先,來到大家都熟知的Google,按下上面的「地圖」,接著在搜尋列找尋你家位置,如下:


map.JPG


 



找到你家後,按下右上角的連結,這時候下方框框出現一段文字,這段文字就是我們要複製的了。他可能是 <iframe src=".........,整段複製下來吧!




接著開啟你的痞客邦,或是你家網誌(必須要有支援iframe內嵌功能),這邊以痞客邦為例。




首先進到我的部落個的管理後台,選擇側邊欄位設定->新增版位,如下圖

1.JPG







按下後,貼上你剛剛的那段文字,標題建議打"Google Map"

2.JPG




接著你會發現,新增版位下面多了一個Google Map按紐,接著就把它用滑鼠點著,拉過去你想擺的地方就好了!通常你可以放在側欄1的最下方,這樣你就可以在你網誌左下角看見。最後當然別忘記按下右下角的儲存版面




你可以回到你的首頁去觀看你的成果,如果沒出現,按下F5重新整理看看!是不是很方便呢! 如果還是弄不出來,歡迎在這邊詢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