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常看到別人做出一些可愛、有趣的MSN表情符號或動畫嗎?




如果你跟館主一樣愛創作,相信你也會很希望能做出一些會動的畫來!那麼該怎麼做呢?且看館主今天的教學示範!


首先,你當然需要一套可以製作動畫的軟體,市面上有很多,不過當然要選擇一套免費、好用又有口碑的製作程式啦!我將介紹的這一套軟體是鼎鼎大名的微軟出的,來源夠有力吧!而且不但免費,功能又很簡潔好用唷!


不多說!立刻來看看吧!
他下載來源如下



軟體名稱:Microsoft GIF Animator
軟體版本:1.0.0.101
軟體性質:免費
軟體語言:英文(另加中文化程式)
官方網站:
http://www.microsoft.com/
系統支援:Windows 98/2000/XP/2003/Vista
軟體下載:我要下載

中文化方法:解壓縮後,先執行「gifsetup.exe」主程式安裝檔,安裝好之後再執行「CGIFAnimator.exe」中文化。






好不容易下載完了,那要怎麼用呢?別急!讓我們一步一步來!



第一步驟:前置

首先,你必須先使用你的繪圖軟體,像是小畫家、Photoshop之類,畫數張連續性動作的圖,每張圖彼此之間都只有差異一點點!當然你也可以用繪圖軟體的貼圖功能,將一張圖每次都移動一點點就存起來。這一步驟是最累人的,剩下就比較輕鬆囉!


這邊要注意兩個事項,其一是圖片格式必須是GIF,這樣我們只有256色可以用,最好先調好圖片格式再畫,免得到時後儲存會發生顏色失真唷!第二要注意的就是如果你最後是要可以放到MSN上的,那大小我會建議你用50x50,太大到時候被MSN一縮反而會失真唷!


最後你可以得到一組靜態畫,而我們的任務就是要把這些靜態畫串連起來!在這邊我舉的例子就是由館主親自畫的小天使藍藍路,共有11張GIF圖片檔。






第二步驟:將圖片加入

下一步驟!我們就可以打開Microsoft GIF Animator啦!如果你都是預設安裝,他會出現在主選單Microsoft GIF Animator => Microsoft GIF Animator


打開之後,就可以一一把我們的圖拉進左邊的圖框裡!當然你也可以用開啟的,不過對館主天使而言,用拖曳的會比較容易理解。








第三步驟:將所有圖片加入

依照我們想要的播放順序,將一張一張的圖片拖曳進Microsoft GIF Animator的視窗裡!當然你也可以一次全部選取後一次全部拖曳進去!可是根據筆者經驗這樣子順序蠻容易亂掉~所謂慢工出細活嘛!


如果發現順序亂掉也別慌張,右上角有個往上往下箭頭,你可以用它來調整圖片順序







第四步驟:所有圖片加完後,開始調整你要的播放方式

接著你就可以調整你要的播放方式囉!

按一下中間動畫分頁,你可以調整圖檔最後的寬、高,當然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調整圖片是重複播放的,否則你最後就會發現你的動畫播放一次就消失了!











第五步驟:調整所有圖片之間播放時間間隔


下一個重要步驟就是你必須調整所有圖片的間隔,按一下第三分頁-圖檔,即可調整,但注意囉!這邊的調整就是以一張圖為單位。也就是它控制的是妳在左邊正在選取的圖的內容,那要怎麼一次全部調整呢?你可以按一下上面的全部選取按鈕!





接著你就可以調整你所有圖的顯示時間了!為了最後的GIF動畫動作流暢,我們通常每張圖顯示時間都會相同,至少設個 10 x (1/100秒)以上


另外你也可以設你的透明背景,通常我們都會選擇白色。這樣妳在MSN播放時候就不會發現MSN背景圖片被你蓋掉了。








第六步驟:預覽看看,準備儲存吧!


現在,我們幾乎要完成囉!你可以先按右上角的播放按鈕,就可以預覽的GIF動畫囉!如果這邊發現你動畫不夠流暢,則你需要回第五步驟調整一下你的播放速度、背景更換等。

等預覽也ok,就可以儲存囉!很簡單吧!好好欣賞你的作品吧^o^!!!





接著你可以使用windows內建的圖片檢視器開啟,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動畫啦!第一次做成動畫的你,想必超開心的吧!

好好跟你的朋友炫耀分享吧!

讓我們一起藍藍路慶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