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號稱是2015年最感人的短片動畫(同時也是一個MV),在今天因為Youtube的神奇演算法,被我看到,看完真的是哭到快崩潰,讓我們一起分享這個感動的故事。

 

 

失去小羊的羊媽媽,在家裡惆悵而獨悲,不理會郵差、不想編織。

這一切在天上的小羊,都看到了,他做了一個決定.....

羊群一個個在排隊,等待過河(類似三途之河),只要過了這條河 就會變成天使,但也會失去身上原本重要的東西。(這細節要記住!)

 

小羊借了一個理毛器,把自己羊毛剃光,然後偷偷開始編織, 編著編著,原來他想做一個羊毛梯,搭著羊毛梯,下去見媽媽, 做著做著就睡著了.......

 

不久終於完成梯子,小羊開心地順梯子而下,羊毛梯子有一段是黑色的 (這細節要記住)

 

終於,他來到地面,趕緊回家找媽媽。可惜天人永隔,他雖然回家, 跑進媽媽懷裡,但羊媽媽卻感受不到他....

維持秩序的狼下來,把小羊帶回天上。 

 

之後,羊媽媽似乎感受到小羊有回來,想起之前與小羊相處的點點滴滴。                

就振作起來,把之前要織給小羊的毛衣編織完成。

小羊完成見到媽媽的最後願望,排隊準備變成天使,就在要過河前, 地上的媽媽也把羊毛衣做好了,羊媽媽把毛衣拿起對著天空凝望。

那份思念傳達天上,誰也無法阻擋............

 

就在此時,小羊身上,奇蹟般地出現了那件羊毛毛衣,小羊非常開心, 快樂渡過河、變成天使。

他頭上的王冠不見,但是身上的羊毛衣是愛,不會消失的.....

 

回頭看管秩序的狼,背後竟禿了一片......

最後小羊成為天使,上了天堂,狼也把羊毛梯給化為星星了。

 

最後的最後,影片就問你,狼背後光溜溜的黑毛,是去哪裡了呢............          

(聰明的你應該想到了........原來,狼先生也暗助小羊,把自己的毛也送給了小羊當作梯子一部份,讓小羊能完成回去見媽媽的願望)

 

 

 

看懂影片後你會哭,看懂影片更多細節後會更會哭個不停........ --                                                                                                                                

 

這部片片名叫做「僕らの手には何もないけど」,直接翻譯是「我們手無一物」。象徵著死亡之後,什麼也帶不走,看起來很灰暗的標題。

因此那位手上拿著洋芋片的羊,一過三途之河,也變得空無一物,其他羊群也一樣或多或少拿著一件生前喜歡的東西。而小羊最喜歡的是王冠,過河後也的確消失,影片最後給我們一個溫暖,愛,是不會消失的。

這支動畫由城井文所做,登上各國影展、電影節....引發廣大迴響。音樂部分由RAM WIRE所演奏,該樂團名稱本身也有「羊群的羈絆」意思。他們的許多音樂都帶著這種溫柔、暖心的氣息。雖然後來他們在2016年就停止活動,但留下的感人影片,卻至今仍不斷流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動 最感人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