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30-025313_U6571_M572853_2e32.jpg

 

本篇文章也是原發於PTT,主要是針對黃國昌韓國瑜的砂石業者弊案,牽扯出一些人的疑慮:「這樣做是不是政治操作?這樣做是否適當?」

因此發表一些個人對選舉文化看法,也認為除了該打弊案,也該提出個解決方案。避免選舉文化,總是淪為雙方互相抹黑、選完就大家忘光光的陋習。

 

以下正文開始

 

 

一個基本的社會概念就是:「如果你無法改變他,就必須適應他,  若你仍希望改變,那等你有足夠能力夠強大時再說」

這個社會現象可以在許多方面看到,例如戰個沒完沒了的貧富差距,幾百年甚至幾千年來,不就是大家都想去解決這問題,但要解決之前,又必須先讓自己變得有權力、有錢。

然後多的事有錢後就忘記初衷,在那邊「真香~」的。也有不少人有錢後,回去救濟窮人,實現自己理念。更有人就開始提出社會主義,試圖解決問題。


回到議題:選舉文化

沒錯啊!現在選舉,現實層面就是「必須互揭瘡疤」

打得好就像是拿出真憑實據,挖出對方重大瑕疵,把對方打落馬。而沒有真憑實據的就是抹黑,也會引起對方陣營支持者不滿而反撲。

可以說就是兩面刃。


你有辦法改變這種選舉文化嗎?事實上真的是沒辦法,想打乾淨選舉,完全宣揚自己理念、絕不去挖對方弱點的。通通都選輸了,連權力邊都沾不上,也無法去改變。

然而這種選舉文化一定是錯的嗎?我覺得也未必。因為合理地揭發對方之前犯下的錯誤,將一切攤在陽光底下。的確對選民在不知道該怎麼選的時候,做出一個指引,這樣做至少有個好處就是:
「初步淘汰掉道德或誠信有瑕疵的候選人」

往好處想,自然是讓人只要想碰政治,那就「必須」沒做過啥重大壞事。

當然往壞處想,就是每次選舉都變得好像都在挖對方過去、沒有政策面討論。

舉個例子:
假如陳水扁褫奪公權結束、且服刑完畢,出來選舉。

他就主張自己已經痛改前非,不會再歪割了,希望這次選舉是場乾淨選舉,大家都不要再計較過去。請問你會投給阿扁嗎?

當然或許有的人真的相信對方已經痛改前非
但臺灣人普遍想法都是:對方已經貪了被抓、之後我若投給他,他會不會上任後繼續貪?

韓國瑜又是個很巧妙的例子!

去年選舉,陳其邁看起來就想跟韓國瑜打「乾淨選戰」。除非我錯過,否則記憶中沒聽到陳其邁去挖什麼韓國瑜過去的「事蹟」,最低限度沒像現在一樣抓出「炒過房還敢自稱庶民」「曾經關說砂石業者」

結果就告訴我們:陳其邁就這樣輸了!當然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知道!

陳其邁輸可不止這個原因,中央執政拖累、高雄長期被綠營執政大家都想換人這些都是主因。

但我們都還是忍不住想,如果韓國瑜早點被檢視,是不是選舉結果可能改變?並且老實說這樣對國民黨反而是好的,我相信完全是後諸葛的大家肯定可以推敲。


那今天選舉,為什麼要去挖韓國瑜炒房、韓國瑜關說砂石業,那不是好久以前的事情?

很簡單嘛!韓國瑜自始至終玩得都是那套「自稱庶民」、「打倒白白胖胖」,如果韓國瑜出來,一開始態度就是「老子就是炒過房,也有一些錢,但很誠懇地要來選舉」

那是不是大家都更願意接受他?就像他一開始就承認自己空白十七年都在喝酒玩女人,老子就這樣呀!結果就是大家選擇接受他、給他機會。


但現在韓國瑜之所以不斷被放大檢視,不就是因為他一直自稱庶民,啊你的確就不是庶民啊!

大方承認自己炒過房、有些錢,很困難嗎?

甚至還要編什麼「一碗礦肉飯、一瓶礦泉水」「女兒還要打工幫忙還車貸」?

噁不噁心啊??


今天就是把他噁心的這一面攤在陽光底下。讓大家檢視。

這不就是選舉嗎??


那同樣地,蔡英文這邊當然也會被不斷放大檢視。但蔡英文這邊會讓人放心的一個點就是:她已經第三次參與總統選舉了

能挖的醜事過往,早就在已經在前兩次選舉中被檢視光光。面對這樣的候選人,能挖的也就侷限在她執政過後的事情。但最低限度而言,她已經通過「初步篩選」了。


再回到韓國瑜身上,今天黃國昌打他砂石業者關說事件。

是不是為了選舉考量?廢話,當然是!那黃國昌該不該這麼做?應該呀!

兩個層面:
1.就他自己、時代力量而言,非得增加選舉聲量不可
2.就韓國瑜的檢視來說,他之前可以為了利益,連親戚避諱都不避諱。
  直接幫忙關說。你真的放心給他當總統嗎?你不怕韓有更大權力後,做出更多可怕事情嗎?

啊你會說蔡英文多爛多爛,這我認同。但現況就是,韓國瑜爛到骨頭裡,一個考50分不及格、另一個卻是給0分都嫌高。你要怎麼選?

最後在討論你說的....選戰過後,要怎麼補救?要怎麼防止類似事情繼續發生?


個人是覺得,最少就黃國昌而言,其實都有提出補救方案。

例如防堵砂石業者橫行->礦業法
    防堵共匪間諜->中共代理人法

甚至對於韓國瑜帶職參選,時代力量也都有提出相關辦法防堵。
對黃國昌而言,可不是只有揭弊而已,他可是有具體提出改善策略的


所以....今天黃國昌打韓國瑜的砂石業往事

他可以打,因為我們就是需要這麼高度檢視一個「代表中華民國/臺灣的職位」

他必須打,因為他不打,時代力量就沒聲量,那時代泡沫化,是不可避免的

他是不是也該去檢視一下蔡英文惡行?那當然,也正好,私菸案不就是他打的嗎?

他怎不打論文?........你怎不去問他本人,也許他早就看過蔡英文論文了,他就沒看到問題呀!

人家打韓國瑜是白紙黑字各種證據出來打,相較組彭文正,那什麼鬼打法?人都跑去倫敦一趟,啥新的事證也沒帶回,然後整天在那邊燭影斧聲,到最後就是誰也不管你了。

那至於選舉是不是就該這樣互相攻擊?我覺得有好有壞。

更別說黃國昌絕對有提改善措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政治 黃國昌 韓國瑜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