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婆與機器人  

 

這部影片是我最近看到,看到幾乎哭到不行的影片,由於實在太感動了,因此與大家分享…我會將故事內容盡可能用文字描述,希望表達出那種深到發愁的感動。

 

 

故事內容:

有一位獨自居住的孤單老婆婆,有一天,聽到了門鈴聲,她收到了一個包裹。

上面只寫著:「Sorry mom, Couldn't make it back again this year. Here is somthing for you   John」

(抱歉今年再次無法回來,這裡有件禮物是要送妳的)

孤獨的婆婆長嘆一口氣,她知道兒子今年又無法回來陪她了....

 

當她打開包裹一看,發現是一個機器人,她開啟開關,就這樣,機器人張開眼睛,開始有了生命....

但婆婆仍然在生氣,心想:「這怎麼能取代我小孩呢!」她憤怒地拿起掃把遞給機器人,莫不吭聲地就離開了。

 

機器人非常單純,就這樣替婆婆掃地工作著,掃地、擦窗戶、澆花,日復一日.....毫無怨言地陪伴婆婆看著日落....

 

有一天,婆婆看著電視,打盹了....機器人看到了,趕緊拿一件外套來給婆婆披上,怕她著涼了...

晚上八點,婆婆醒來後,發現身上多了件被子,機器人正目不轉睛地看著電視,原來七月五號晚上六點,會有一場馬戲團表演,老婆婆看了一下專注的機器人,心想,這小子一定很喜歡吧!

 

兩人相處,逐漸有了感情,機器人喝著燃料油,弄髒嘴巴,老婆婆還會幫他擦拭....

忽然,出現了警示信號,老婆婆一看不妙,機器人快要沒電了,趕緊過去找出電池,來幫機器人換上,機器人充飽電,滿足地看著婆婆,兩人笑了...

 

一天傍晚,老婆婆照慣例地從外面回來了,機器人很快樂地過去,幫老婆婆拿了帽子。老婆婆放下物品後,忽然用力咳嗽起來,機器人連忙遞過一罐藥茶..(這邊暗示老婆婆身體不好)

老婆婆高興地接過來,從袋子裡拿出了給機器人的禮物,是一罐高級的燃料油!機器人開心地收到這個禮物,看著機器人單純的喜樂,老婆婆也微笑了,兩人又繼續一起看著日落.........

 

到了七月五號這一天,機器人很高興地拿起日曆,遞給老婆婆,老婆婆卻咳嗽得更厲害了。但老婆婆從口袋拿起兩張門票,她可沒有忘記約定呢!

機器人好高興喔!老婆婆將門票收入機器人肚子裡,告訴他把日曆掛回去,他們正準備要出發呢............

 

就在機器人拿出帽子,拿給老婆婆時候,卻發現了不對勁......老婆婆....怎麼一動也不動了.....怎麼搖也搖不醒......

看著老婆婆空的口袋,單純的機器人急著想,一定是沒電了!

 

著急的他,趕緊衝去拿電池,塞進老婆婆的口袋,這當然沒有用....老婆婆的手無力下垂著...(筆者從這邊開始就掉眼淚了)

 

機器人仍然很單純地想,一顆不夠、再塞一顆、再塞一顆.....

電池散落了一地,無論如何,都搖不醒老婆婆,再怎麼樣,老婆婆也醒不過來了.........

 

機器人悲傷地擁抱著老婆婆,雖然沒有眼淚,卻是任何人都感覺得到他的悲傷....即使這樣,他還是繼續陪伴著老婆婆,看著落下的夕陽.....

 

過了不知多久(日曆顯示10號),機器人依舊澆著花草,在夕陽下,看著老婆婆的帽子....

 

忽然,熟悉的警示信號又出現了...機器人眼前開始變得模糊,逐漸黑暗.....

原來,機器人沒人換電池,也終於要耗盡電力,就這樣死了..........(筆者當初看到這邊淚崩關閉,完全不忍心看結局)

 

 

模糊的,清晰了。黑暗的,光明了..........

 

機器人再度打開了眼睛,機器人不敢置信地發現,老婆婆再度站在他的面前!他開心至極,開心到不能自己了!

機器人趕緊拿出門票,老婆婆沒忘記約定,牽著機器人的手,逐漸走向馬戲團

 

周圍開滿了鮮花,充滿了光亮,兩人就這樣牽手走向天堂的馬戲團,永遠在一起了.......................................

 

 

 

心得:

這部影片起承轉合都處理得很好,音樂更是令人動聽,劇情方面,雖然很容易猜得到結局,但整個劇情卻感動的令人頭皮發麻!

單純的機器人,甚至不知道人類是不消耗電池的,僅憑著赤子般的想法,努力去期盼那不可能的奇蹟。孤獨的老婆婆,雖然就這樣走了,卻沒有忘記約定,在那亮到令人刺眼的天堂,兩人必定能牽手,直到永遠吧!

因為有了感情,所以才像是個靈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奶奶 機器人 電池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