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101_400-5690.jpg

本篇是一篇關於西元2000年的回憶文,內容包括手機、網路生態、電腦技術等,包含大量懷舊回憶,並為每個美好的年代刻下記憶軌跡

 

不要老是懷念舊有的美好啦.....

2000年時,沒有任何智慧型手機

智慧型手機最早也要追到2007,2008才有iPhone 3G因此如果你是用手機上PTT、每天聊line、看Facebook、看漫畫玩手遊。那不好意思,這些娛樂在2000年通通都是不存在的!!!!


當時最強的手機就是Nokia 3310,沒錯,締造各種傳說,傳說能夠擋下子彈、火焰、車輛輾壓的神機~不過當時你只能用他來玩貪吃蛇


沒智慧型手機,老實說有好有壞,現在無論是家族、朋友各種聚會,各個都在那邊低頭滑滑滑。明明大家嘴巴都說親人好友最重要,結果每個都是低頭滑手機最重要。還有各種問題:例如有人走路不看路、開車不專心,通通都是在滑手機無誤!

沒有了智慧型手機,這些陋習將不復見~但現在如果說要請你暫時停用你口袋裡的智慧型手機,你肯定都要翻臉了!

 


2000年時的電腦,僅有Windows 2000,超級不穩!一堆人還以電腦仍灌著win95、win98自豪。電腦你能穩定使用,三天不需重開機,就代表你已經是了不起的IT達人。(也可能你電腦只用來打報告XD)

不過也因為電腦這麼不穩,因此製造很多我們男生可以進女生宿舍
(x)聞正妹的髮香,在輕鬆聊天下聊聊女孩兒的小心事
(o)當工具人,正妹正和其他男生傳簡訊

穩定的作業系統要等到Window XP出來,也是出來幾個版本之後才穩定.....


2000年時有很多經典的音樂,如同周杰倫 蔡依林 孫燕姿 五月天 蕭亞軒 SHE 。當時正版概念正熱門。很多人會買音樂CD,因此這些音樂人才有活路。現在大多藝人都跑去對岸了。廢話....有興趣可查他們在兩岸的出場費差異。


戲劇方面其實也一樣,當時還是剛切入網路的時代,很多人還是看傳統電視為主,看傳統電視、電視台就會有更多廣告收入,有廣告收入才能製作更多精彩好看節目。很多經典戲劇、綜藝節目就是在當時錢好賺時拍出的。

後來韓劇、日劇都各有市場,這就不在話下。當時熟悉幾個日劇或韓劇可是把妹必備神器。

政治方面,其實2000年時還是很亂,尤其是阿扁新上任。政黨才剛輪替,一堆鬥爭還是亂七八糟。

 

總之2000年的政治還是動盪。不過當時傳播媒體沒有像現在這樣發達,大家還是習慣看報紙看電視,很多資訊都是被篩選過了。不像現在做了啥事情,line群組、FB立刻就會傳得到處都是2000年時流行的是e-mail,長輩圖最早就是在mail當中到處轉寄來的。

 

2000年時網路族最常造訪的網站叫做奇摩,到了2001年才被YAHOO合併改成YAHOO奇摩。不過在合併之前公認好用,很多人會玩奇摩家族

這可是當時要認識網友的最佳管道

2000年時,最大的bbs不是KKcity就是無名小站,前者在主站以外另有許多五花八門的專門討論站,當時程式語言高手可是在某個站台展示技術。且很多成人站台出現,要老司機帶。

無名小站初期以正妹相簿著名,之後則因為可以隨意開個人板而延續。(想想我個人版也是名列前10熱門!)

然後更後來商業化之後迅速賣給yahoo,因經營方向錯誤而消失......

當時BBS站台選擇非常多,什麼椰林風情蛋捲廣場中山美麗島,PTT連前五恐怕都排不到。PTT獨大已經是很後來事情了。

但也因為站台多,資訊比較雜亂。但好處是你只要找到專門站台。你差不多可以預期完全不會被不喜歡的資訊干擾(政治、廢文)

例如我可以花一整天時間,專心寫一篇好文,而且只要我寫出,就能預期這篇文章必定被m(如同現在被推爆)

當時寫出一篇優質文章的成就感遠比現在強大,現在我光是這一篇文,都預計要被其他文給淹沒。我寫的一些優質文,都還能上雜誌專刊。(更成功的案例:痞子蔡就是在BBS的連線故事板,寫出「第一次親密接
觸」引發網路小說風潮。不僅出書、還拍成電影呢!)


這篇要寫我還真的有辦法寫個一整天....

2000年時候,令人懷念的事情太多了。但每次講到美好一面,總是也有壞的一面。

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智慧型手機,我個人覺得這個的出現基本上徹底翻轉了整個人際相處、社會動態....

 

現在各個都是低頭族,也造就很多問題,也因此你可以說2000年時的美好。但要你不用智慧型手機、過個「原始人生活」一兩週,一定一堆人不要不要XD


這是最壞的年代、也是最好的年代。

 

這句話幾乎每個時期,都可以這麼說。每個時期有他好的一面,當然也會有壞的一面。但也唯有各種經典、懷舊美好回憶,才會在記憶的深處刻下蹤影......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