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鍋-鴨血與豆腐

天氣最近越來越冷,讓人很想吃麻辣火鍋過癮一下,同時卻又想來個頂級冰淇淋‧哈根達斯(Häagen-Dazs)吃到飽。自然而然就想到新竹這家鴛鴦大道,正好今天也要去經國路買家具,於是就決定前往品嚐,滿足一下矛盾的饕客心理囉!

來到鴛鴦大道的路上,吹飽新竹著名的強風,可真的是寒風刺骨呀!好不容易來到店門口,聞到麻辣火鍋的香味,還真是食指大動,真可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麻辣鍋撲鼻香」呀! 

鴛鴦大道經國店

 

到了店門口,很快就看到他們的招牌-哈根達斯吃到飽,這種一球接近一張國父的頂級冰淇淋,居然可以吃到飽,在新竹市區還真是難得可見。(之前有寫過一家哈根達斯吃到飽的店,不過要到竹北)。

Haagen-Dazs吃到飽

 

進到店裡,看了一下價位(見上圖),鴛鴦大道有提供火烤兩吃,想再多吃烤肉部分的話,要貴40塊,適合想吃多些口味的人吃。不過畢竟鴛鴦大道有名的是麻辣火鍋,因此我們就單點鴛鴦鍋囉!

火烤兩吃

 

點完肉片(鴛鴦大道的肉片似乎是現切的,須用點菜方式點,食量大要點幾盤都可),接著就去拿其他火鍋料囉!這邊提供的火鍋料種類豐富,想吃啥都可以拿。這邊特別推他們的牛筋和魚漿。

豐盛的火鍋料

 

除了魚漿類型的火鍋料,來一些蔬菜均衡一下自然是必要的~

豐盛的火鍋料

 

接著一定要隆重介紹一下這家鴛鴦大道經國店的「熟食區」,種類真可以用All in one來形容呀!

 

有沒有這麼誇張呢?讓我們看看吧~首先是每家牛排店必備的冷盤區,主食類型的鵝肉和鮮蝦,讓筆者未等吃到麻辣火鍋就先墊個幾盤。

生鮮區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這一區......一開始讓天使傻眼一下~迴轉壽司!竟然是迴轉壽司呀!害天使還忍不住回去看一下店名,不會不小心走到爭鮮了吧!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有店家居然是把迴轉壽司當作副食品呀XD!

迴轉壽司

 

除了在迴轉壽司盤上轉來轉去的生魚片壽司,赤身自然也是有提供的!常見的鮭魚、旗魚和鯛魚,蠻適合當作開胃菜用。覺得吃不慣生食,還可以丟到火鍋裡面煮XD

生魚片

 

旁邊還有提供生蠔,同樣也是給你任取吃到飽的,不過現在不是牡蠣肥碩甜美的時節,又怕吃了「並ㄅㄧㄤˋ 叫」,就沒取用了XD

生蠔

 

其它熟食區也是豐富繽紛,不過真的太多,就不一一介紹啦~

熟食區

 

現在回歸主題....我們是來吃什麼?麻辣鍋呀~趕快回來介紹一下吧(是不是快有買櫝還珠的感覺呢:P)!

鴛鴦大道,顧名思義,最有名的自然就是她們的鴛鴦鍋囉!鴛鴦鍋由刷刷鍋(白鍋)跟麻辣鍋(紅鍋)組成,白鍋的湯頭是用雞骨高湯和中藥熬煮而成,喝起來蠻甘醇的;紅鍋則是香味誘人,湯頭辣而不燥,算是蠻溫和的。

鴛鴦鍋-鴨血與豆腐

 

主食肉片部分,畢竟是用點的,和一般火鍋店任人取用爛爛廉價肉不同,照起來還蠻有模樣的,這兩盤肉分別是羊肉跟五花牛,吃起來柔軟而有豐富肉脂風味。

牛五花和羊肉

 

這兩盤分別是牛肉跟豬肉,挑起來,在麻辣火鍋的湯裡面涮一涮,趁著湯汁滿滿時後隨即入口,鮮美的滋味撲鼻而來,帶著麻辣的風味刺激著味覺,馬上湧起一股暖意,真是寒冬中一大享受。

安格斯牛肉和豬肉

 

這家店的麻辣鴨血也是蠻推的,同時兼富香麻鮮辣四種風味,在寒天吃同樣讓人過癮,而且在這邊也是無限量供應的。

麻辣鴨血

 

這家鴛鴦大道另外可以用點的主菜是港式點心,看蒸籠間煙霧瀰漫,好像蠻熱的~

港式點心

 

這邊點的是蟹黃燒賣和珍珠丸,吃起來都有一定水準。雖然也是港式點心吃到飽,不過吃到這,開始要計劃留胃吃哈根達斯了!XD

港式蝦餃

珍珠丸

 

 

吃了麻辣鍋,難免會有些上火,這邊的飲料區提供的東西也非常豐富。

飲料吧

 

還有提供水果和甜點,東西真是太豐富了~天使忍不住又多吃了兩盤香瓜,讓人開始懷疑這是老闆不想讓人吃太多哈根達斯的陰謀呀XD

水果

甜點區

 

 

 

為了避免老闆計謀「得逞」,讓我們趕快來品嘗這家店的大賣點-

哈根達斯吃到飽

哈根達斯

 

這邊提供了四種口味-分別是香草、咖啡、芒果和卡布奇諾松露巧克力!(應該每次都不同吧),其中最推的當然是香草口味啦!濃郁的香草風味令人陶醉,比起其他普通香草冰淇淋濃個幾倍以上,香氛美妙含蓄,甜蜜而細膩,真不敢相信是在火鍋店吃到,而且還能任意取用,吃到飽呢!

Haagen-Dazs

 

另一道推的口味是「卡布奇諾松露巧克力」哈根達斯冰淇淋,吃起來咖啡口味純正而濃厚,搭配大粒的松露巧克力,形成柔滑又甜蜜,略帶一些香苦,吃起來真是美味~衝著他是吃到飽的,當然也要多吃幾根給他撈夠本呢!

哈根達斯吃到飽

 

 

吃完哈根達斯冰淇淋不知多少根,肚子也給他撐飽了,就在店裡到處走走看看...不覺看到這家店很酷的一區-兒童遊戲區,這也許是這家鴛鴦大道經國店的特色,老實說,天使還是第一次在麥當勞以外的餐廳裡面看到有兒童遊戲區哩XD~或許是給有帶小孩來的全家福方便用的!讓小孩子在裡面玩,又有吃不完的哈根達斯,下次自然還會想再來了!

兒童遊戲區

 

最後來個結論吧!這一家鴛鴦大道經國店,雖然就麻辣鍋本身,不能跟一盤肉要一百塊以上的麻辣鍋餐廳比,但是湯頭濃郁,麻辣辛香,已算得上是中上之作。而哈根達斯吃到飽,更是一大賣點!單純以價位來看,吃個四五根就能回本,可以說得上是非常划算。至於其他熟食冷盤配料,更是豐富繽紛,天寒時刻,可以吃麻辣鍋過癮一下,天熱時後又有哈根達斯可以消暑,真可以說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All in one麻辣火鍋店呢!下次有機會自然還要再次光臨囉!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