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諾法國家鄉料理餐廳                     

 

三十歲的生日,白天登上五峰鄉山上人家歷險。晚上歸於寧靜,決定在吉安諾法國家鄉料理餐廳度過生日饗宴。吉安諾在新竹算是有名的法國料理餐廳了,雖然之前有寫過食記,不過在他搬家後(原本在護城河附近,現在在新竹風城對面),卻一直都沒機會去嚐一嚐異國風味,這次趁著生日,就再度參訪這家餐廳,準備享受法國料理的美味啦!

 

進入這一家店,即會種被溫暖氛團包圍的感覺,看得出來他主打歐式鄉村風格,牆上掛著類似威尼斯風景的油畫,古典擺飾在鵝黃色燈光打照下,明亮而舒服,給人優雅的感覺。

店內陳設

接近聖誕佳節,小裝飾品自然是走聖誕風格,陳列在木頭陳列台上,非常可愛。

聖誕節的感覺

 

旁邊的檯子上,擺著一瓶瓶最能代表法國的東西-葡萄酒,要不是還要開車,真想一嚐那儲藏已久的芬芳。

可愛麋鹿

 

店長知道今天是我生日,非常盛情地給予祝福,也大方的讓我們拍攝更多店裡高雅的歐式鄉村氣氛。

店內一角

 

二樓用餐區

 

一邊享受著高雅溫暖的氣氛,接著自然也要來享受今天的生日盛宴了~

 

作為法國料理開胃菜的煙燻鮭魚沙拉,先吃口鮭魚,豐富飽和油脂在口裡融化,搭配煙燻香氣,刺激著味蕾,也將胃口敞了開來。

前菜煙燻鮭魚沙拉

 

吉安諾的麵包和奶油,一直都為老婆所稱道,麵包整體吃起來,鬆軟而富有彈性;將麵包剖開,在中間塗著飽滿的香氛奶油,在一口氣將麵包香和奶油香吞入口中,享受濕滑柔順口感,融合在輕甜的奶油香味裡。

手工麵包

 

這道海鮮焗烤是吉安諾搬家之前沒有提供的,海鮮佐料豐富,配上香濃起司,非常美味。最令人稱道的是,裡面用的是剝殼好的鮮蝦,而不是食之無味的加工蝦仁。

開胃菜焗烤海鮮盅

裡面有海鮮

 

 

這道菜也是每次來吉安諾必點的一道菜-法式焗烤田螺!

加點的烤田螺

 

吃起來軟香四溢,螺肉有著焗烤味道包覆著,鮮美多汁,搭配麵包吃來整體非常協調豐富。

烤田螺

 

把鮮美的田螺挖出來,搭配鬆軟的麵包吃下,真是一大享受!

配上烤麵包片

 

湯點分別是奶油濃湯和蔬菜番茄湯。其中比較推薦的是番茄湯!吃起來用料豐富,口味濃厚,蔬菜大軍酸酸甜甜的滋味真美。

奶油蘑菇與鄉村湯

 

雖然這裡是法式料理餐廳,不過主菜的德國烤豬腳,卻是這邊的招牌菜之一!端上來即香味四溢,讓人食指大動。

德國烤豬腳

 

瞧瞧這張近照,外皮烤得金黃酥脆,富有嚼勁,肉質泛著鮮嫩粉紅色澤,鮮嫩而多汁。搭配特製酸菜和黃色芥末吃起來,油膩適中,豐富的口感令人滿意。

德國烤豬腳

 

這是另外一道主菜,7盎司碳烤頂級肋眼牛排,烤焦的部分吃起來焦香,五分熟部分吃起來有著天然牛肉風味,整體味道濃厚,肉質軟嫩而香甜。

7盎司頂級碳烤肋眼牛排

 

接著就是甜點,提拉米蘇了,雖然整體在水準之上,不過比起之前在家自製的提拉米蘇,還是少了點風味,果然還是自己做得最好呀:)

甜點提拉米蘇

甜點與飲料

 

最後是老闆特別招待的巧克力火鍋!吃起來外表苦澀而甘醇,內容的水果卻是香甜而美味,由於這是生日饗宴,也不覺地想起自己的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總是苦中帶樂,苦後甘來,享受著甜美而芬芳的幸福滋味....

水果巧克力火鍋

巧克力火鍋

 

 

心得:這次生日饗宴,是非常特別的三十歲生日,選擇在吉安諾法國料理餐廳度過,店裡的氣氛是歐式風格,鵝黃色燈光和可愛擺飾,給人種溫暖感受。而餐點方面也不馬虎,整體來說都有不錯水準,讓人度過個滿意的生日晚宴,也希望自己在享受生日幸福氛團下,也能將之分享給他人。

 

本年生日系列文章:

[生日] 新台幣造型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