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竹好一陣子了,常常會和朋友或同事在竹北光明一路附近聚

餐,光明一路附近有一間「十一街」麵食館,每次經過一定會有

滿滿的人潮。聽同事說這家的葫瓜水餃相當有名,後來常常臨時

起意來吃,可惜都沒有帶相機,今天剛好有長輩來訪,就帶他來

吃這一家菜色豐富的店囉!

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有一整面誘人的小菜櫃,每樣都有用保鮮膜包

著,每次來都忍不住拿個一兩盤,左下角還有我很喜歡的糖心蛋。

 

十一街的小菜真的很豐富,有皮蛋豆腐、涼拌花枝、白斬醉雞、

鹽水花生...,只要能想到的菜名這裡通通都有!

 

在小菜櫃的旁邊有一攤「加熱滷味」喔!這裡提供滷三菇、麻辣

豆腐和白菜滷,不過還是要先找座位再來點餐吧。

 

連平日的晚上店裡都很多人,我們還被安排到二樓的座位了。之

前假日來可都要排隊很久的!這裡採取自助式,餐具、醬料跟熱

茶要自己拿喔!

 

點完菜以後,我拿了兩樣小菜。有紹興醉雞還有水湮腸。

 

小菜類的我很推薦「蜜芋頭」這一道,可以當作飯後的甜點。據

我的觀察,來十一街的客人幾乎都會人手一盤蜜芋頭,只是最近

覺得芋頭變小塊了。

 

來十一街一定要點的葫瓜水餃,每次來一定都固定會點一些嚐嚐

,要留點胃給其他好吃的啊!

 

第一道上來的是生菜蝦鬆。生菜蝦鬆在我的印象中,通常要在喜

宴或是辦桌才吃的到,一般的餐廳也很少見。這裡的生菜洗的很

乾淨,還修剪的很整齊,第一次看到覺得有些奇怪,不過包起蝦

鬆來入口,大小剛剛好。蝦子搭配白蘿蔔和類似油條的東西,口

感很豐富,超好吃的!

 

接著雞肉捲餅跟一窩絲餅也陸續上桌了。

 

這一道是「鮭魚雞粒炒飯」,味道很香,而且蛋花、蔥和雞肉分

布的很均勻,在吃過的炒飯裡,有中上的品質,不過我個人比較

偏好之前吃過的「石鍋燻魚拌飯」。


雞肉捲餅裡面有黃瓜和大蔥搭配上甜麵醬,吃起來很清爽不嗆鼻。

 

最後的一窩絲餅原來就是蔥抓餅,我承認我有被他好聽的名字騙

到。有一次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點了一碗「三口雞汁意麵」,後來

服務生送來一碗兒童尺寸的麵碗,讓人很傻眼,原來「三口雞汁

意麵」真的就是三口的份量啊!

 

整體而言,十一街的水餃、飯類、麵類都很令人滿意,假日常常

是大排長龍,菜色也有很多可供選擇,很適合小家庭來聚餐喔!

 

 

【十一街麵食館】

地址:竹北市光明一路275號

TEL:(03)5539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