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 捐了一百萬美金給莫拉克風災災民~

----------------------------
最近收到一封E-mail,標題就很聳動的告訴我中了一百萬美金的
大獎,內容要我到某個地方去填寫個人資料和帳戶以利匯款。

我一看就心想「上天終於眷顧到我啦!」

想想平常默默行善,時而見義勇為,不時還會扶老太太過馬路,
或許就是這些累積的福報,才能使我有今天吧!


然而轉念一想,這筆天上掉下來的獎金,對自己來說卻是多餘,
這幾年生活雖不能與有錢子弟相比,但相較一般人,已有更多平
淡的幸福。這樣的我,能擁有這麼大的福分嗎?

於是輕輕按下回應,以一種堅決的心情,回信告訴對方,將把這
筆大筆獎金,全部捐給莫拉克風災災民:
給詐騙集團的信

一邊寫一邊心想:一百萬美金哪!拿到後,去買新竹的房子還可
以買到兩棟,可以出國遊玩個一百次恐怕都玩不完~


不過還是決定坦然面對良知,堅定地按下寄出信件..我想如果我
的家人朋友知道,一定也會支持我這項決定吧!希望這對災民們
來說,能給他們帶來莫大幫助~~也默默為災民們獻上祈禱....
.....

.
.
.
.
----------------------------
以上,當然都純屬唬爛~事實上看到這類型的信件、簡訊、或是
電話。只要宣稱你中獎、得到筆意外之財,基本上差不多都可以
當詐騙的手法了,天下絕無白吃的午餐。


當然囉~只要對方要求你拿提款卡到提款機操作,無論基於什麼
樣的理由-
1.宣稱你中獎,需要藉由操作提款機確認身分/繳交稅金
2.宣稱你在網路拍賣的匯款中,不小心按到每月扣款(就算是真
 的也是請銀行處理就好)
3.宣稱已經把獎金匯給你,你查帳後也的確多錢了、有這個金額
 收入,然後要求你轉帳稅金給他們-過三天後銀行會通知你對
 方跳票,然後把金額扣除。

都直接否決吧!

基本上不要輕易去匯款、付金錢給不明人士、給不明人士基本資
料,就能避開這些狀況了!


最後,詐騙集團是假,不過要為莫拉克颱風災民祈福倒是真~希
望台灣能趕快走過這一波危機,也希望在救災重建方面盡上一份
心力~

至於應對詐騙集團白白送來的獎金,就請他們都拿去代為捐贈給
災民吧!別忘記要跟他們索取捐款收據,拿來還可以幫你節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