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最近最火紅的Facebook/手機遊戲,大概莫如Candy Crash Saga。連坐火車、捷運時候,也時常聽到Candy Crash傳出來的Sweet音效,可見他有多紅!

稍微去玩了一下,大略闖過大家覺得困難的30, 33, 35, 65, 70, 79,累積一些心得和攻略。在此與大家分享

上網一下其他人的Candy Crash教學,發現大多數blog,都是嵌入攻略影片就當成自己攻略= =!影片當然是老外作的,隨便嵌一下,也不寫些心得,就是一篇攻略= =....

在這邊介紹幾個簡單攻略法則吧!之後會真對一些難關,教大家Candy crash的正確玩法和概念!

 

 

 

 

觀念一:盡量創造特殊糖果:

這似乎是很容易理解的,完全不會玩的初學者,最開始都只會看到三顆連線,但稍有經驗就應該知道,盡量創造出各種糖果-條紋糖、包裝糖、彩虹糖,絕對對遊戲更有幫助!

如圖:

11

設法讓兩個彩虹球連在一起............

 

整個畫面的糖果都會被清光!而且只花一次移動!遠勝過你在那慢慢連

12

 

 

觀念二:解開任務遠比其他事情重要!!

這是鑑別初學者和「入門玩家」最大的分野!常看到很多玩家,想都不想,就狂連線、拼命找能製造四顆、甚至五顆糖連線的機會!

但這是錯的!任何時候,都必須以解開任務為最大優先!在極其有限的移動次數內,如何快速解開任務,需要最優先被思考,之後才是連更多糖果

別認為分數很重要,請注意如果沒有解開任務,你在這一關拿到的就是0分!

 

如圖,雖然上面有四顆糖連線,但我仍會選擇先解決右下角連線,讓櫻桃掉下去,別小看這一次移動次數,有時候就差這一次了!

05

 

 

 

觀念三:預先推理出下一步驟會變成什麼局面

當你有觀念一二之後,要邁向進階玩家,最重要的技能就是:預先推理下一步驟局面!

 

首先起碼要有糖果位移概念

如圖:

06

 

仔細想想,這兩顆交換後就會產生四顆連線=一顆條紋糖,而且位置正好就在彩虹糖下方!

07

來享受成果吧!這種預料局面的,僅是一個步驟,因此大多數玩到30關以後的玩家,除非老是靠運氣,否則應該都能做到了!

 

 

 

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是否能預測到兩步後的局面吧!這時候就需要一個重要概念:糖果的位移

你一定要能充分掌握到「三星連線,則糖果會發生位移」的概念。

說再多沒用,來看圖吧!

 

透過一次「三星連線」就可以產生一次糖果位移,如圖中的1,移動後三星連線,就可把黃糖果拉過來

08

 

 

兩次之後就可以造就一顆彩虹糖了!這就是兩步後的情況,我們必須要掌握這個位移法則,在有限步數下,盡可能把局面導引到自己希望的狀態。

09

 

 

 

 

 

觀念四:見機行事

有了所有基本概念後,接著都是應用技了!譬如稍微講一下難關之一-70關的教學吧!

這一關恐怖的是巧克力在突破枷鎖後,會不斷地往上增長,因此我們策略就是,先盡可能在步數內製造多一些特殊糖果,好再解開枷鎖之後能迅速控制巧克力的增長!

 

16           

 

 

觀念五:運氣也是很重要的

有了所有的概念後,接下來,就是大家不太喜歡聽到的:運氣因素了,Candy Crush這遊戲討厭的地方在於,太多狀況需要運氣/人品了!

筆者非常認真玩每一關,但仍常常遇到該下來的糖果就是不下來,甚至好不容易有彩虹糖,卻因為沒得移動了被迫消掉!

 

不過,我認為Candy Crush大約是運氣、實力五五波,如果你沒有本篇文章教的四種概念,只靠運氣撐,恐怕連30關都不好通過呢!

畢竟好運不是每次都會上門,一但上門了,如果沒那個實力,可會讓好運白白從手邊溜走呀!

 

希望藉由分享本篇攻略,讓大家能有更清楚的遊戲概念!祝福大家玩Candy Crush能關關順利,該掉的糖果都會順利掉下來!關關難過關關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dy crush saga 攻略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