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有人在問「為啥宗教沒科學根據,就有很多人信?並視之為真理?」。不禁有所感慨,因此發表本文章

 

因為科學必須跟你講邏輯、數據、一大堆實驗

宗教則完全不用跟你講道理,反正就是「喔!讚美主!


例如說「長頸鹿脖子為什麼這麼長

老X整理一些圖文解釋,然後一句「科學家也無法解釋」,接著就說「所以神創論還是對的」。就這樣騙了幾百萬點閱、幾萬分享、幾十萬信眾。


但是科學雜誌上,不知幾百個生物學家努力去研究,做各種科學實驗,彼此不斷辯論、質疑、再做實驗、再驗證、再找證據。

幾百幾千篇論文去解釋,而你根本看都不會去看。


質疑科學只要像是跳針一樣不斷問,例如引力怎麼來的?你說物質造成引力,拿出牛頓學說。他接著又質疑為什麼物質會有引力。你又拿出愛因斯坦相對論,解釋物質扭曲時空線,寫一大堆偏微分方程。

大多數人根本懶都懶得看,繼續跳針質疑各種細節就好。

但如果說引力就是偉大 神創造的。

那一句話就解決了。如果你追問下去:「為什麼神要創造引力?引力的機制是什麼?

完全同樣對科學的質疑態度去質問的話

你就會得到答案:
只要你信入了主,用靈去敬拜神,當你越了解主,他就願意給你答案,喔!讚美主!你的旨意將會在我們生命中彰顯!


眾以計數的科學家,上千篇論文、上萬條數學物理公式,都沒這招好用。

而且普羅大眾也更能接受。宗教陰謀論外星人虛擬世界這一套永遠都會受歡迎。


八卦是差不多各大知識YT都開始走X高這一套,流量就是香啊

然後大家享受著科學文明,使用著方便的手機、電腦,醫學技術和衛生普及讓你不用時常生病。糧食技術讓你免於飢餓。


就像呼吸空氣一樣,很天然地享受這些科學成果。批評科學文明的各種負面效果、質疑科學。

反關宗教,部分人士還會每天唱歌讚美主、或去感恩師父......這就是科學跟宗教的最大差別。
 

當然我們也不否認宗教也是有帶給很多人益處,例如心靈上的滿足,科學無法給人的一些心理上的慰藉。甚至也有很多科學定理,也是宗教人士,為了彰顯主,而去發展出來的。

 

或許,科學與宗教並存,彼此瞭解與認識,才是這個世界該有的方向吧!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