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40001rpo6sn40n81p.jpg

 

本篇文章為在八卦板看到一篇討論政治文章所原創,內容大量表明自己對宗教與神的觀點、工程師下地獄後會做些蛇磨、人與人之間互相有摩擦卻造成地獄的成就。各種矛盾與思想交流,歡迎收看本篇文章並留下你的想法

 

 

那一天....

我正在加班修改code,時針指向半夜3點鐘,我正在debug和profile時候,主管忽然傳Lync來,告訴我們今天8點要來公司開會,跟客戶con-call

我忽然感覺心臟一陣絞痛,世界變成一片黑暗,我失去知覺。


然後我看到一片光,我被使者帶到一個光亮的地方。我和 神對話,他臉上如同雷電一般閃爍,我相信他就是 主

「我會是一個好工程師嗎?」我問。
「很抱歉,你在生前不斷否決我,試圖用科學反駁我的存在,現在,  我就在你面前,你不得不信 我是最偉大的、最神秘的 主。
  至於你這個無神論者,只能在地獄裡永遠永遠的刑罰」我:「等等,所以你到底是哪一個 神。我畢竟也信了基督,看過可蘭經、研究過東方正教和天主教,我還是不知道哪一個 神才是對的。」

   「每個神都告訴我,他是愛我的,但只要我信錯了神,你就會讓我下火湖,這麼多神,我怎知道哪一個是真的?你曾經給顯示過?」

(這邊是諷刺每個宗教都自稱正統、不信者進地獄,但這麼多宗教、派流、甚至同一個教會內部都會爭鬥,誰能知道誰是真神?其實都是人們互鬥吧)


神:「我讓我兒子來到世界,告訴你 只有xx才是真神,凡是違背我的,必受懲罰!」

我:「不對啊!就算認 耶穌是主,在地上至少有1000個以上教派,甚至同樣      xx教會,他們也會互相說對方是假的,到底誰才是 真主?」


神感覺很不耐煩,直接就把我丟下地獄.............


--------------------------

我:「這裡就是地獄?」
獄卒:「是呀!你看看,蔡x文、馬x九、陳x扁....都在這裡,你也不例外,準備受罰吧!」

我:「他們在這邊不意外啊!只是這邊有大量工程師,還有很多火,你給點機會讓我跟工程師們對話。」

獄卒:「可以,但先嚐嚐這個!」

獄卒用火燒我,雖然很痛,但沒有加班到頭卻被老婆戴綠帽痛,因此我忍下來了。我對話工程師們:「難道你們不想有些改變嗎?」


工程師們一開始不領情。

後來我說:「我開CR(issue)給你們喔!」大家就紛紛聽話並抗議了

我:「天堂都在做些什麼呀?」
A:「沒有菸酒賭博、沒有性慾美食、大家每天都在歌頌著主」

我:「那跟地獄也沒差,想要的話就跟我一起改變吧!」
工程師們:「反正平常也是受刑罰之苦,不如你來帶頭改變吧!」

旁邊忽然有個政客高喊:「改變成真!」
另一個政客制止他喊:「你這是在搞台獨!」
然後兩個打了起來,又一起被地獄業火燒了幾遍,就不想理他們了


在我們工程師一起努力之下,我們利用火湖環境,先後做出了發電機


地獄中一個人說:「你們居然使用火力發電!難怪下地獄!」說完又被火燒了

(這邊反而利用地獄每個人都會被火湖處罰為基本,主張在地獄才是人人都可以發揮自由言論的平等)

 


有發電設施後就開始架設管線,管線還需考慮高溫材質。當我們一起開採材質時又有律師出來說:「居然破壞環境,我告死你們!」

說完又火湖吞噬,我覺得地獄蠻好的,反正大家都很平等,定期就會被火燒遍全身,痛苦哀嚎幾下,又滿血復活。

律師們都聚集在這,他們處心積慮,又要告誰、護航誰了。喊著各種口號,就是不參與建設,我都懶得鳥他們。

雖然建設的東西彷彿西西弗斯之石一樣,要蓋好就被推翻。但我們不斷PDCA(plan, do, check, action),找尋失敗原因,終於完成各種建築


終於蓋好了空調,讓地獄一些地方不這麼熱了。這時候又有律師要來告我們霸佔地盤依照哪一條法律有冷氣的地方是屬於他們的。但工程師不鳥這些律師。

(這邊譏諷了律師整天只會慫恿人告來告去、毫無建樹)

有些政客出來喊口號,例如:蓋空調發大財!然後又一群支持者反對他們

反正不管是當藍蛆綠吱,工程師都有一定信仰。很快就蓋好空調、休息室、繼續蓋休閒中心,利用火湖來煮地獄名產…地獄戰斧牛排、地獄燒灼蛋、地獄火烤蔬菜............


我:「天堂的人都吃些什麼?」

A:「一種叫做嗎哪的食物,據說可以無限生長,除了安息日,每天都會生長,第六天 所降的,會是雙倍分量。頭五天所降的,必須即日吃完.............」

(這邊看不懂請看聖經對於嗎哪的描述)

我:「好了好了,每天都吃一樣的不膩嗎?地獄已經開發好幾種菜色了」


又一個律師過來:「你居然擅用地獄業火,我告死你!」
另一個律師過來:「沒問題,雇用我,就算你打死獄卒我都保護你!」


我沒理會他們,反正都在地獄了,我無法無天!我陸續創造許多食材

逐漸地,食物種類多了,也做出各種衣服可以適應業火。打造出在火湖裡的房子,利用地獄火焰的不均勻造出行走地獄各方的車子


當地獄逐漸豐富時候。  神終於看不下去了

「你們當作在建造巴別塔嗎!我絕不允許!」

說完就降了天火下來,把我們的建築都毀壞了。

這時候兩方支持者出來了:
地獄建造支持者:「你們繼續蓋吧!我們會在各地方洗風向,讓你們順利完成!」

反對者卻說:「別信他們!他們都是收錢的蟑螂!1450網軍!一切都是陰謀!小英下台!」

(這邊諷刺無論你做什麼正當事情、總會有人出來反對)


我說服他們:「大家都在地獄,別這樣亂稿」

沒想到兩群明明都在地獄的群眾,卻還是互相批鬥。我有時候成為地獄業火擁護者、有時候成為挺地獄業火的網軍、有時候贊成美豬、有時候反對美豬


我就想大家都在地獄,爭鬥個屁!就弄個戰鬥區讓他們彼此鬥個爽,

繼續蓋建築,當然,上帝也不斷在我蓋到一半時候破壞建築。

但從蓋好建築到上帝撒天火破壞,有一段時間就是我們享受清閒時刻,雖然那些律師、政客都會趁機來佔點便宜,但想想都是地獄中人,
就容忍他們有一天我和天堂一個朋友聊天:

天堂朋友A:還好我當初有信XX教OO教派,並信奉AA教義,正好就是必須信仰的 上帝才能上天堂

天堂朋友B:我當初不小心按到winRAR贊助,就進來了!

(這邊的梗是大多數人都不會去按winRAR贊助,只想當免費仔而不去思考開發者的經濟困難,因此之前就有國外作家主張只有不小心按到WINRAR贊助的人可以上天堂)

 

我:「那你們每天在做啥?」


天堂朋友:「每天歌頌著主,這邊不會餓不會感受冷熱、更不會有疼痛病死等問題、不過就是每天都要歌頌主」

我:「那地獄好玩多了!雖然建設一直被破壞,但我們是工程師。就愛 Code refactoring !」

天堂朋友:「可是聽說你們彼此天天吵架?」

我:「所以你們那邊意志都是一樣?」

天堂朋友:「天天都歌頌著主,當然一樣!」

我:「那就是沒有思想自由,可憐吶!」

結果居然就這樣說服幾個天堂得主,跑來地獄「享受一下」

後來 主生氣了。跑來破壞我們的一切。

彰顯他的大能,對我展現神蹟

主:「為什麼你一直忤逆我!」

我:「沒有啊!你不斷破壞我們建設,還派律師、政客跟一堆無腦支持者罵我們。我每天都感覺到難過、有時候會懷疑自己存在價值,過得很苦啊!」

(這邊諷刺著,當你真正再做事情時,永遠都會有贊成者跟反對者)

 

主:「那就來歌頌我,過著天堂的生活啊!」

我:「只能歌頌著你,直到千年、萬年、永生?」


主:「不然呢?繼續蓋著你們那些永遠無法完成的地獄建築?」


我:「不是啊~在這邊,雖然每天都有政客搶功、沾光,無腦支持者攻擊我們,我們是不爽,但總有個目標在那。 看,FB、line、PTT又在洗版,說我們是1450或4%了,我是不爽但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會有衝突

     也是因為有互相憎恨才有互相喜悅

     你看蓋好冷氣設施時大家多開心啊!上次還因此圍繞營火三天慶功!

     有喜怒哀樂才像個人!

     要是大家都每天歌功頌德,沒有自我意志,每天都歌頌你,那還不如在這呢!」

(這邊說明,即便你會被輿論攻擊、反對,但就是因為這樣的思想碰撞,才會活出人樣)


主:「我才是 真主!不管了,把這個可惡的工程師丟進更深的地獄,天只能接受火湖燒灼,直到永遠!」
我:「你說過你是愛我的!而且我信你是主!」

主:「把他丟下去!」
我:「且慢!地獄也用科學技術養出一些動物了,我每天為你奉獻一隻羔羊,且讓人每天歌頌讚美著你!」


主:「這還差不多一點!」

幾年過後,主又顯靈,說:「你這幾年確實做到犧牲羊羔,奉獻給我,並讓一群人歌頌著我,我想想該是讓你上天堂時候了!」

我:「等等呀!你看看這些鄉民意見!」

上帝一看,居然還一大堆嘲諷他的文章、還被推爆

神:「這一定都是網軍!蟑螂!暴民!」

我:「但我也不是贊成你所有意見耶....我有自由意志,你不斷鼓吹神愛世人,還讓你小孩幫我們承擔了罪。最後竟因為我們不信你、或信錯宗派....」


神:「不要再說了!再把他弄進地獄!」


第45894612031036169次把我丟進地獄了。

(這邊單純反諷很多中獎詐騙,會告訴你是地幾xxxxxx個中獎得主,數字都是亂掰但就是有人信)


看著天堂聖光、在那邊大家每天歌頌著主

我看著地獄周邊,這邊充斥著
「各種意見跟我不同的人、每天罵我走狗的人、每天處罰著我的獄卒、  也有跟我意見相同的人、和我一起建設的朋友、一邊罵我一邊給我良好建議的人」


我繼續建設地獄,和這些意見不同的人相處,每天生氣、快樂、憤怒、悲傷


我覺得在地獄我像個人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