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分享你就分享啊乖囉  

 

 

最近常看到Facebook上有一大類型的「分享轉貼」文章,點進去後,就會變成下面這張圖這樣....

 

分享才能解鎖  

 

 

簡單來說....就是要你按讚、或分享,才能「解鎖」、「解開隱藏」,才能讓你看到裡面文章內容...

 

在這邊直接告訴大家結論...........

不要去按讚、也不要去分享!

 

為什麼呢?簡單來說,這類型文章大多數、不...應該說全部,通通都是從網路文章上"借來的"文章!偷人家文章放在他們自家網站,既然不是他們自己原創,憑什麼你需要去幫他們衝網站流量、讓他們平白得到廣告利益呢?

 

這類型文章,雖然也有一些破解的方法,讓我們直接不用按讚、分享,也能看到全部內容,最常見的就是在網址列,偷偷加一些工,就可以騙過網站,讓他以為你已經按讚,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每次出現一種新的破解方法,隨即就會被擋掉....

 

因此如果出現這種需要按讚、分享才能閱讀全部內容的文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Google...

 

以上面那篇文章來說,我只不過新開個視窗,敲入關鍵字「想讓男人替你付錢」,接著就出現一大堆搜尋結果!根本不用勞煩你按讚、分享,就能輕鬆看到內容,也不過多花你一點打字跟搜尋的時間而已!

 

有人可能會想...我就是懶、就是想幫他按個讚、分享,然後就可以爽爽看文章內容,不行嗎?......那請思考以下幾點...

 

1.這類型文章既然都是網路上找得到的,那大多其實真實性都有待商議,有的甚至是網路謠言,你確定你一定要幫他們分享嗎?

2.按下那個「讚」或「分享」,接著你的塗鴉牆,你的朋友們很快就都會知道你有在看這東西了....你真的希望大家都能看到嗎?

3.那些文章不是他們自己原創的,放到他們自家平台,可以說是一種「侵犯著作權」行為,為什麼你要助紂為虐,幫他們賺錢呢?

 

還是老話一句....我認為只有一種情況下,可以要求別人幫忙按讚、幫他分享,那就是,那篇文章是他原創的

 

拒絕那些到處亂轉錄、甚至要求你一定要幫他分享的網路文章,還給FB塗鴉牆一點乾淨的空間吧!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