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    

 

嘲笑黃色小鴨的賈仙知


前言:
自從黃色小鴨出來,常常看到有人在嘲笑:「不過就是把洗澡鴨放大到海上,有什麼好創意!」「這我也會
呀!」 於是編出這篇嘲諷性短篇故事。


故事:

賈仙知跟你我一樣,是個平凡的現代人,享受著網路、電腦的便利,享受著各種方便的現代生活,但他總是
在嘲笑別人,認為別人的創意都「沒什麼」,自認為他什麼都早就比別人先想出。


「哈哈哈!你看看這群人」仙知看著黃色小鴨的新聞,又在大肆嘲笑了:「不過就是把隨處可見的黃色小鴨
給放大,然後放到海上嘛!這有什麼好稀奇!」

他旁邊的同學笑一笑,早已習慣為常,完全沒有理他。

但先知仍然繼續嘲諷著:「這個點子我在幼稚園時候就想出來了!他們現在才把他當寶。真是一群白癡!哈
哈哈!」

「既然你早就想出」旁邊有一個聽不下去的人說:「那怎麼你之前不提出來實現?」

「幹!誰曉得這麼白癡的點子大家都愛嘛!台灣人就喜歡一窩瘋!」他笑得更得意。

同學搖一搖頭,就走了。


上午數學課是上微積分,仙知聽課,完全一臉不屑樣。老師後來忍不住,罵他有沒有在聽課。他起來大身說
:「我覺得牛頓根本是白癡!什麼萬有引力,我早就都想到了!還要在那邊推導半天,根本沒屁用嘛!」

老師聽了非常憤怒說:「你以為沒有這些數學基礎,你能享受現代電腦、手機這些方便嗎?」

仙知居然也不甘示弱地反譏:「那你說說看我手上這支手機,哪個部分有用到微積分嗎!」

老師試著平和說:「裡面的電路結構,只要有電容電感,就要用偏微分方程....」

仙知卻更不屑了:「與其成天去推倒那什麼電容電感,還不如直接發明原子彈,不就征服世界了!」

「出去!現在!!!」老師大聲咆嘯。

仙知兩手一攤,一臉不屑的走出課堂。

 

「喂喂~」他的一個朋友後來問他:「你也未免太過分點了吧!思想另類是可以,可是你這樣有點接近白目
喔!」

仙知還是那副不屑的臉:「哼~愛因斯坦小時候還不是被當白痴!」

他朋友搖搖頭,也走了。仙知還嘟嚷著說:「都是因為你們忌妒我的才華,所以才排擠我!」

 

有一天,仙知在看歷史課本,他心裡想著:「哼!這群古人簡直是白癡!像這個拿破崙,根本是智障!與其
去搞甚麼拿破崙法典,還不如專心去研發原子彈!如果我是他呀~我就不去打俄國,這樣我就稱霸歐洲,不
、如果是我搞不好都征服世界了!!!」

看到電燈等物品發明,他更生氣了,大罵說:「不過就是把電通過鎢絲而已,用來發光而已!講得好像多偉
大樣子哩!」

「神真是對我太差了!把我生在這個充滿白癡的時代!如果我是在古代~那我才能就能發揮!我就是天才!
不!旁邊的人就要奉我為神人了!」賈仙知大聲咆嘯。

忽然天上降下聖光,傳來一個聲音,問他說:「我就是 神,你真的這樣認為嗎?」

仙知嚇一大跳,不過,很快就安定下來說:「你就是那個白癡神嗎?你說!為什麼讓我這麼不幸!我明明滿
腦子都是超級創意!別人不過就是把我創意偷出那麼一點點,像那個黃色小鴨一樣,我早就想出了!為什麼
都是別人在那邊成功,我卻在家裡抱怨!」

 神並沒有因此發怒,只慈笑地說:「既然這樣,我把你送到古代去生活,你覺得如何?」

仙知很驚訝地問:「真的嗎?你真的辦得到嗎?」

 神說:「沒有問題!既然你這麼想到古代,去改變人類生活,或許你辦得到呢!」

仙知哈哈大笑說:「那就來吧!哈哈哈哈!我要讓那群白癡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先知』!!」


一陣強光,仙知很快感覺眼前一陣白,接著他感受周圍事物正在倒轉似的快速變化,他很快失去知覺。


等仙知醒來,他發現周圍事物都改變了,他驚訝地想,該不會真的被傳到古代了吧!


路上有一個穿著古裝的人走過,仙知大膽上前攀談,起先,還怕語言不通,後來發現竟然能相通,大概也是
因為 神的力量造成的。

經過打聽之下,他知道被傳送到清朝,乾隆年間。

他很快就想起類似「步步驚心」的電視劇,他很感慨自己不是女生,否則一定能馬上過著被眾帥「阿哥」包
圍的生活。

不過當他看到街上一個婦女走過,她的腳好像殘障一樣,原來那個時代的女子都要裹小腳,這對現代人來說
可是超級酷刑,仙知拍拍胸,嘲笑說:「哼!幸好我不是女的!」


很快地他看到有人在燃火點燈,他也想起這次旅行的目的了~

他很快用一慣地嘲笑語氣大叫:「喂!這位愣子!」

點燈的人看著他,有點惱怒地想這傢伙是誰呀。


仙知嘲笑說:「怎麼不用電燈!瞧你搞得滿臉烏黑了!哈!」

點燈者問:「什麼是電燈?」

先知說:「電燈不過就是讓電通過一條鎢絲啊!這都不知道!白癡嗎?」

點燈者雖然聽不懂罵人話,但感覺得出那種嘲弄,他有點惱怒問:「什麼是電?什麼是鎢絲?」

「這都不知道!哈哈哈!」

點燈者道這是來找渣的,不想理會他,默默地把燈點著。


仙知往前走,看到有人在河邊提水,他很快又嘲笑了:「怎麼不用自來水!你看看這河水多髒啊!搞不好上
游還有人拉屎!你還拿回去喝啊!」

提水者惱怒問:「什麼是自來水?」

仙知哈哈大笑說:「這也不知道!就是把水經過管線,送到工廠去消毒,再由管線直接通到家裡呀!」

「愚之潑猴!」打水者直接罵下去,也不理他,就提水走了。

 

仙知心想:「不行!這些傢伙都太智障了!而且他們也生不出電,也不會在地下佈管線,我得找一個有權勢
的官員,教他一些基本科技,這樣人們就會崇拜我了!」


於是仙知立刻跑到大街上晃啊晃,他有點覺得無聊了,就把手上手機拿出來玩,想著:「我呢~先來打一下
卡,讓那群平常取笑我的同學看一看我的威風!」

拿出手機一看,當然,沒有任何訊號。他懊惱想著:「這群笨蛋!連3G、網路都發明不出來,也不過就是拉
一拉網路線就可以嘛!這都不會!」

正這樣想著,忽然,看到一個大轎穿街而過,旁邊還有一群穿得華麗的人,他馬上意識到,這一定是一位高
官,他想也不想,就過去攔轎,大叫:「這位長官!我是聰明睿智的先知!借一步說話!」

保鑣二話不說就把他拿下,仙知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壓倒在地,一個官棍高高舉起,往他身上打去。

仙知痛得半死大聲叫:「怎麼可以打人!警察!我要叫警察!」


那轎裡的官人,原來是縣老爺,本來以為是無賴隨便攔轎,但聽到他這樣講,覺得甚為奇怪,怎麼會有人這
樣講話呢?這縣老爺平常喜歡結識英雄,想想這位搞不好也是個奇人,招一招手,要部屬不要打了。

仙知被押到老爺面前,很跩地說:「嗚...痛呀....嘿嘿~我有一些好點子,只要你照聽照做,保證你可以發
大財!」

老爺說:「我門下也有一群奇人賓客,倒也沒像您這樣說話的,您有什麼本領,就說來聽聽吧!」

仙知說:「就拿你坐的轎子來說,還要靠人背,搖搖晃晃,不是很容易暈嗎!為什麼不坐汽車呢?」

老爺驚訝問:「什麼是汽車?」

仙知也不顧屁股痛,馬上得意說:「不知道了吧!這東西簡單得很!只要我做出來!保證以後你上班舒舒服
服!」

老爺當然不會輕易採信,這時候他手下恭敬說:「老爺!從這刁民身上搜出這樣物品!」

仙知一看,原來是他的手機被拿走了。老爺摸著手機,嘖嘖稱奇說:「這個小盒子,怎麼會發光發熱呢?」

仙知很快說:「那還沒什麼!如果有訊號,我還可以用他跟幾千里外的人通話呢!」

老爺說:「好!閣下倒是試試」

仙知接過手機,才想起這時代哪有可能有訊號,但他靈機一動,切到音樂播放程式,讓手機撥放出音樂來。

「哇!這是什麼妖國魔法」不只老爺,連旁邊的部屬們都驚訝地大叫。


仙知得意地說:「這不過就是音樂撥放程式!我三歲就想出來了,可惜被其他人先發明了,不過在這個時代
,這可是全新的東西呀!」

老爺一邊聆聽音樂,一邊說:「你意思是,你也可以輕易做出一模一樣的東西?」

仙知說:「那當然!音樂撥放,也不過就是撥放器加上喇叭而已,就說我三歲就想出了!」

老爺拍手說:「好!」 於是把仙知帶回去。


晚上仙知接受老爺招待,吃得是大魚大肉,但仙知不認為這是好的招待,他說:「這米飯是硬的!吃起來很
乾澀!」

「可是這本來就是這個味道呀!」旁人說著

「哼哼!你們一定是沒經過基因改良技術對不對!」

「什麼是基因改良技術?」

仙知露出恥笑,怎麼會這點「小知識」都不知道!旁人有些厭惡


他又喝了口濁酒,馬上吐出來,大叫:「詩詞裡面還說美酒是甘露,騙人嘛!」

「你喝過更好的酒?」

「是呀!威士忌你們有沒有聽過呀?就是....」

旁邊人繼續露出疑惑眼神,仙知也懶得講完,直接就開始恥笑。


其中一個賓客直接向老爺表達不滿說:「這小子是哪來的瘋子,滿口胡說八道,我倒要看看他有什麼真本事
!」

仙知反駁說:「等我展示出我的技術和滿腦創意,就讓你們知道我多厲害!」

眾人皆笑說:「那就拭目以待!」


第二天,仙知被帶到木匠工作地方,帶領他的人說:「這裡有全縣最強的工匠,任你驅使,你的工作,就是
幫主子做出汽車來,做得出來,自有你好處,若做不出來,可有你受的!」

仙知得意地說:「沒有問題!」

接著就開始命令工匠們:「首先,幫我做出輪胎來!」

工匠們詢問:「什麼是輪胎?」

仙知馬上嘲笑說:「這都不知道!就是把橡膠繞在鋼圈上呀!還敢自稱手藝精良!哈哈!」
工匠們非常惱怒,但這是老爺下令的,只好忍氣吞聲。

其中一個工匠問:「我倒是聽過橡膠,但,怎麼可能纏在鋼圈上?」

仙知一直嘲笑,笑到都在地上打滾,這下,什麼進度都沒有。但到了下午,工匠們弄來了橡膠,又弄來了鋼
圈,說道:「您老大倒是弄給我們看!」

仙知一看傻眼了,叫說:「我又不是汽車工人!那是卑賤的黑手在做的!就像你們!」

工匠們一聽火大,當場圍上前,把仙知狠狠地揍了一頓!


之後,一名公差來問怎麼回事,工匠們把事情原委說了一遍。仙知大罵:「是他們太白癡!什麼都不會!怎
麼能怪我!」

「那,你會嗎?」

仙知支支吾吾說:「呃...讓我上網查一下,我就會....」

公差也懶得問什麼是上網了,把他抓起來,丟進大牢裡。


仙知在牢裡睡稻草堆,連個能上廁所地方都沒有,他問:「這怎麼上廁所!你們連馬桶都沒有嗎!我要衛生
紙!」但沒人理他

過了不久他又抓著牢門大聲鬼叫說:「你們這群沒法紀的人!我要請律師!我要請議員!!!」當然還是沒
人理會他。


到了審判那一天,他被從監內提出,帶至公堂,打去刑具,朝上跪倒,此時,他只覺得全身癢得不得了,嘟
嚷著說:「我要洗澡,你們這群笨蛋連蓮蓬頭都發明不了!」

縣老爺對他滿口外星話已經非常不耐煩了,將驚堂木一拍,大聲喝令:「你這刁嘴的奴才!曾記得你自稱能
造汽車,如今卻藉故推託,訕笑他人,至今卻又無能無力!該當何罪!」仙知嚇得啞口無言。縣太爺大怒說
:「左右,抬上刑來!」

仙知被刑一弄,哭天搶地,只說得你們連汽油都沒有這麼白癡之類毫無作用的台詞。接著縣老爺說:「呈上
物證!」

仙知半暈半醒,看著眼前物證,原來是他當初的手機,已經沒電了。老爺喝:「當初是看你這盒子,煞是神
奇,如今卻不再發光!這是做何緣故!講!」

仙知理所當然地說:「啊就沒電了啊!」又試著解釋什麼是電,但旁人只道是胡言亂語。

「少又給我胡言亂語!天上的雷電,豈能讓你這樣隨便放入這個盒子裡?!!」

仙知又是那副瞧不起人語氣說:「你們連電池都不懂?」 老爺大罵:「給我打!」

很快又是一陣棍子,齊打在仙知臀部和腿上,仙知又暈了過去。

縣太爺大罵:「本縣也是你這奴才愚弄的嗎!」用手抽籤,吩咐責打一百板,押入大牢,擇日驅離。

 

仙知接著就在牢裡度過了,他成天喊著旁邊的人都是白癡笨蛋,抱怨上天幹嘛要把他弄入一個充滿無知人的
國度。不過,就是沒人理他就是。

一日,仙知聽到個消息,原來是縣大老爺女兒生病了,正愁著沒有醫生。仙知以為,他的機會來了,他憑著
現代醫術,要治好人,豈不是輕而易舉?在現實,他總是瞧不起那些醫生藥師的。

於是他向官爺吶喊,說能替縣太爺女兒治病。經過幾番輾轉。正好縣太爺也正愁於無法替女兒治病,心裡焦
急,只好請人把賈仙知提上來,對他吩咐道:「若你能治好千金,饒你不死,否則!大刑難逃!」

仙知完全不覺得大難臨頭,只說這個容易,讓我試試。


而後他被抬到縣太爺千金前,仙知一聽,縣太爺女兒正咳個不停。於是就說:「這就是簡單的肺炎嘛!隨便
給他吃青黴素就好!」

郎中即問:「什麼是青黴素?」

他又哈哈大笑說:「連青黴素都不知道!我就說中醫不行嘛!」嘲笑一番,郎中正欲發火,旁邊官爺解釋說
這廝說話語氣就是這樣。

官爺喝聲說:「你快講怎麼製造青黴素!不得再胡言亂語!」 仙知豪氣說:「拿青黴去提煉就好!」

「怎麼提煉!?」 仙知講了一套他之前估狗來的理論,可是,那時代完全沒那些技術,講了也是白講。仙
知無奈說:「誰叫你們成天都在研究什麼四書五經,研究一堆沒有用的東西!才會連個青黴素都做不出來!

官爺們面面相覷,縣太爺大怒,下令即刻拖出去仗斃!


杖至一半,賈仙知還是哀嚎哭喊說:「我是先知!我甚至知道怎麼做原子彈征服世界!都是你們太蠢了!太
蠢了!太蠢了!別再打了~~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