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最近跟朋友聊到婚姻生活,討論到一個老梗話題-「究竟愛,是什麼東西呢?」

這實在是很有趣的話題,我們從小到大聽到愛,聽到一堆與愛有關的資訊,不斷在濛濛中學習著如何去愛、如何去被愛。

年少時候不懂愛,僅從家長和老師的口中,聽到要孝順父母啦、要關心身邊的朋友啦,雖然知道很少,卻做得很多,純純地,就會對自己朋友好,就會對父母好,就會想要抱著心愛的玩具入睡。雖然不知道,卻是默默地在實現愛。

到了反抗時期,很多人開始自以為了解這個世界的一切一切,其實卻反而是更加倒退,越加是不懂愛,最多在要寫作文時候,為做新辭強做愁,勉強地寫下要愛啦、要世界和平之類的口號式文章。然而卻是因為小事情跟父母爭執,會跟朋友有口語上的衝突,甚至認為自己是孤單的,完全不被愛的。

到了戀愛時候,忽然開始,似乎懂了一些...有時候是走在一起手牽著手,心理忐忑害羞的感覺。有時是聽到對方似乎受寒,忽然會有種心疼擔心的感受。有時是在麥當勞分東西,把好吃的都留給對方吃的甜蜜。

於是開始了解自己真正長大了,有了一群共患難的朋友,有了心愛的妻子,甚至直到有了家庭,才開始初體會到-啊!原來這就是愛。

他沒有形體,沒有一個定律法則,卻是人與人之間最美的互動與關係。不一定要一堆精神口號,不一定要做這做那。他有時候只是簡單的形式,有時只是簡單的幾句話,有時甚至是個簡單動作!真正的愛就是這樣,從來不需要什麼具體描述,就可以讓我們無怨無悔地付出關心、付出憐愛。

 

在這邊沒有所求,沒有想讓人得到任何回報,就只是那種感覺,讓人們願意付出一切,卻只為了讓到另一個人的笑顏,心裡就能擁上一種暖暖的感覺。我們知道這就是幸福,原來,這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