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排剖面  

最近忙著跟老婆一起照顧小孩,身為新好男人呢,也要來分擔一下家事,辛苦的老婆在餵奶,當然就要趁機展現一下廚藝囉~想起我和老婆都很喜歡吃日式炸豬排,不過在日式料理店吃到的炸豬排(勝丼),又貴熱量又高,因此這次要嘗試的呢,就是美味可口、又少油低熱量的炸豬排料理(嚴格來說是嫩煎豬排XD)!在此跟大家分享食譜囉^^

材料

材料

里肌肉:挑肉筋少一點的,若跟豬肉販買的話,說你要"露s"即可

蛋:一顆就好

中筋麵粉(低筋麵粉也可)....3匙左右

麵包粉....1匙左右

調味料:如果是中式風味,準備好胡椒鹽、番茄醬就好

日式炸豬排的話,使用醬油3大匙、味醂2大匙、清酒1大匙、檸檬汁1、蔥末1小碗調合調味料

------------------------------------

做法

1.肉先給他拍鬆鬆,主要作用讓肉等一下吃起來柔軟鮮嫩。肉邊有筋的話記得用刀切斷。

拍鬆豬排

這邊請把肉片當作你討厭的人用力打下去吧!有肉槌就更好囉XD (使用放射狀打出去、把肉打散掉)

最後稍微灑上鹽跟胡椒即可。

p.s.如果要醃肉的話,可以用蒜、酒、胡椒、糖、醬油醃10分鐘左右,但記得日式炸豬排是不太需要醃肉的:P

 

2.準備好炸豬排三寶...不是人生貂皮烏拉草,是蛋、麵粉、還有麵包粉。等一下我們就要讓肉排依序在這三寶當中打滾過。

炸豬排三寶

 


 

 

3.依序把肉排均勻抹上麵粉、沾上蛋汁,接著再裹一層麵包粉。不過這邊阿基師的食譜是建議「過五關」,也就是反覆去沾麵粉、蛋兩次,最後在去沾麵包粉,這樣可以讓豬排本身更加扎實。

炸豬排三寶

 

 

4.無論你過幾關(過到七關都可),最後一關就是要沾麵包粉,稍微壓一下。

沾完麵包粉

 

5.準備好油,油溫控制在160度C左右。這邊如果是嫩煎豬排呢、油就備少一點,炸豬排呢,油就多一點。差異性在火侯的掌控和起鍋的時機。

起油鍋

 

 

6.我們這邊油用很少,主要是怕太油不健康。炸豬排最後會比較「潤」,但煎豬排就會比較「實」、熱量相對較低,兩者口感不太一樣,你都可以試試看。

開始煎炸

 

 

7.煎到有點金黃色的感覺,就可以翻面繼續煎

焦脆

 

8.無論是嫩煎豬排、炸豬排,都一樣,兩面煎到有點金黃色就可以裝盤囉!

美麗的炸豬排

 

 

在家裡做的話,切一切,隨便再炒盤青菜,就可以高喊一聲「開飯囉!」

上菜囉

如果想做成和式炸豬排風味的話,最後在灑上高麗菜絲、搭配蘿蔔泥以及前面調和成的日式調味料(醬油3大匙、味醂2大匙、清酒1大匙、檸檬汁1、蔥末1小碗調合調味料
)。成本不用70,在日本料理店卻可輕易喊價到150以上哩!再加碗白飯和一些醬菜,傳說中的「精緻勝丼」就出現了,價格......你知道的XD

 

 

看看這豬排外脆內軟、鮮嫩多汁的模樣。保證可以滿足全家人的胃呢!不多說,趕快來開動吧!!

豬排剖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