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吉  

前幾個月主管開會,討論一個在Android上開發的Project,後來決定就交給我做了。在開始做之前,主管告訴我:「有個叫做茂吉的人曾說過..『一個沒本事的工程師呢..只會出一張嘴,真正有本事的工程師,是靠技術來說話的』,你是哪一種呢?」

身為一個熱血的Software Engineer (軟體工程師),我當然懂的...我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很快完成了這個程式該有的功能,雖然介面很樸實,但可以讓Android手機支援3D環場音效。

主管看了看後,覺得非常滿意,交給上一級主管看。資深經理來看了成果展示,略有所思地說:「這個程式功能是不錯啦...不過...好像少了點什麼,想起來了!我就說這邊應該加個模擬音樂廳音效功能吧!」

「什麼!讓小小一台Android系統,要有能模擬音樂廳效果的音效功能,不可能吧!」

「而且...你寫的這個程式太消耗資源了,整台google手機都在發燙,最多只能用到200M cycle/sec啊!」

「不可能啊!!光一個FFT就要......」

就在我和我主管都高喊不可能後,資深經理忽然表情嚴肅說「你們有聽過這樣故事嗎?」

「以前業界有出現過兩位工程師,一個是後台很硬的比爾,一個是號稱只要有電腦在手,就能寫出各種程式的怪才茂吉,比爾一直想陷害茂吉,於是運用人脈,將很難的案子都推給茂吉做。很快的茂吉手上的案子一個個滑掉,越來越黑,比爾昇了主任,一切如比爾如意算盤。

然而幾年之後,茂吉的地位忽然超越了比爾!茂吉被Google挖角過去,很快就昇了經理!你們想知道為什麼嗎?比爾也想知道!他就去問茂吉說:『你到底用了什麼奸計!』茂吉就告訴他:『多虧你把那些很難的案子都推給我,讓我程式功力更上層樓,我才有今天』。茂吉就是這樣,只想享受自己的工作而已」

「茂吉真是太帥了!」旁邊的PM跟著答腔!

「專業的軟體工程師,不就是那樣嗎?」

當晚,我和小組成員在公司用力加班趕工,「我、我感覺我們被經理騙了。」「可、可是,為什麼我感覺體內的熱血沸騰起來?」

茂吉!~~~~~~~~~~~~~~~」

 

昨天,我們終於趕工完成了,傳說中不可能,讓Android手機能發出音樂廳效果的程式,奇蹟似的被我們順利完成了.....

 

 

今天,副總經理也來看這個程式了,大家似乎都很滿意,本來已經要準備開慶功宴了,副總經理忽然說:「現在,就剩下ui(使用者介面)了...」「什麼!我們都是負責底層的Firmware,哪管什麼介面!」

副總經理就說:「我是覺得,設計成這樣的介面就很直覺美麗了!」

透明iphone  

「這不是只存在傳說中的透明iPhone的介面嗎~~~~~~」我們組員們都一陣哀嚎

「最好還能讓Android本身飛起來.....................」

「這太強人所難了啦!我們要走了~~~」

 

副總經理凝重說:「你們......有聽過這樣的故事吧...................」

 

茂吉你是我的神  

今晚,我們全體組員都在公司加班了!

「原來茂吉竟然還有這樣感人的故事~~」

「我們、我們真是太感動了,我們也要做一個世界第一的軟體工程師!!」

「不、我們只能做第二、真正的第一是...........」

茂吉..............~~~~~~~~~~~~~~~~~!!」

茂吉到底是誰啊  

老婆:「到底誰是茂吉啊!!!」

 

p.s.

完全看不懂本篇文章的,可參考以下銀魂33的影片,我和我老婆看得要笑死...XD (中文發音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