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洗澡.jpg        
帶小寶寶回家囉!每天最開心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幫他洗澡澡,看他在洗澡水中享受溫泉的可愛模樣,讓人心頭也是暖暖的唷!
洗澡步驟:
1.事先要準備好所有「ㄍㄟ ㄒㄧ」,衣服要先兩件套在一起,等一下好一起穿、洗澡水準備好(約38~40度)、小手帕、大包巾、尿布、嬰兒乳液都給他款好好。冬天時候可以考慮先開個暖氣
2.洗臉:將寶寶托住,將小手帕沾溼弄乾後,先由寶寶的兩臉擦起,再擦鼻樑、嘴巴,然後其他的部份,最後記得要擦拭耳朵及耳後的部份。
01洗臉.jpg
3.洗頭:用小手帕沾水後滴一些水在寶寶頭上,然後沾少許的嬰兒洗髮精搓揉、輕輕按摩小頭髮後,最後一樣用紗布巾沾水將泡沫洗掉
02洗頭.jpg
4.接下來就是很害羞的幫寶寶把衣服脫掉(天使家洗澡地方蠻大,可以直接在旁邊就脫;若不方便而必須在洗頭前先脫衣服的話,要注意包好小寶寶免得著涼)
04脫衣.jpg
5.洗澡:將寶寶輕輕、慢慢放入水裡,一邊放一邊輕輕拍水在他身上,讓他適應水溫,千萬別操之過急!讓寶寶浸入水中後,如果是一副享受的樣子,就可以開始幫他洗香香了!

   洗澡過程特別要注意脖子、腋下、胯下、關節等各個皺折處。洗完前面後,輕輕讓寶寶前胸靠在右手上,然後左手將寶寶的兩隻腳往後移,挪出空間來,接著就可以洗寶寶的背後、屁屁、和脖子後方了。
05洗澡.jpg
6.洗完後,將寶寶抱在事先準備好的大包巾上擦乾,經驗上這時候小寶寶因溫差蠻容易哭的,記得輕聲安撫+溫柔擦拭,很快就會笑囉!
06擦乾.jpg
7.幫他穿上事先準備好的衣服,大功告成
07穿衣.jpg
跟大家揮揮手,好舒服的洗澡秀唷!!
08打招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