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瓜.JPG   

 

最近老婆生產,寶寶一直都有尋奶動作,真希望小寶寶能有更多ㄋㄟㄋㄟ(奶水)可以吸允,因此整理幾個發奶食物上來,希望能下廚疼惜一下老婆,幫助老婆發奶給寶寶吃,這些菜色也成為這幾天反覆吃的食譜,搞不好到時候發奶的變成自己呢><

 

首先是青木瓜,青木瓜真的是「發奶聖品」,不但青春期吃可以幫助乳房發育,現在吃也是發奶的寶典,青木瓜作成以下料理都可以幫助發奶:

青木瓜豬蹄湯(補氣、養血、通乳)
材料:青木瓜一粒+豬蹄一隻
   中藥材一包:當歸+黃耆+黨蔘+桔梗+黃精+通草..(根據中藥店老闆說法,通草必備,其餘可請老闆自己配)
作法是將青木瓜去皮切塊、豬腳川燙去腥味,中藥材用紗布包起來,全部拿去慢火燉一小時。 


青木瓜排骨湯(發奶、促奶)

材料:青木瓜、排骨、老薑、蔥

作法:將排骨切塊後,放入滾水川燙去腥,拿出備用。青木瓜切塊去子。老薑去皮切片。蔥只留蔥白。接著將所有材料拿去燉煮(用電鍋或悶燒鍋都可)

 

 

通乳花生紅棗湯:
花生先煮七分熟,加入紅棗,滾個十分鐘。放入山藥繼續煮。最後放一些紅糖即可.

紅棗.JPG

 

木瓜花生紅棗湯
材料:花生100克、木瓜1個約300克、紅棗6個、冰糖適量
作法:
1.木瓜去皮、去子、切塊備用。
2.花生泡30分鐘
3.將木瓜、花生、大棗、8碗水放入鍋內,水滾後改用小火燉2小時。
4.加入冰糖即可服用。

 

豐胸雞湯
材料:烏骨雞一隻、桂圓三錢、枸杞三錢、當歸三錢、人參二錢、蓯蓉三錢、菟絲子三錢
作法:
1、將上述藥材以布包。
2、將烏骨雞洗淨,切塊,川燙。
3、將雞肉燉煮半小時後,加入藥材與半瓶米酒再燉煮半小時。

 

八珍湯雞湯
材料:當歸三錢、川穹二錢、白芍四錢、熟地三錢、黃耆三錢、黨參四錢、茯苓五錢、枸杞三錢、黑棗五粒、杜仲5錢、王不留行1錢、烏骨雞半隻、麻油2大匙、薑6片
作法:
1.上述藥材以布包,略以水沖淨。
2.麻油熱鍋,薑爆香,加入雞肉略炒。
3.放入水煮沸,加入藥材及適量的酒,以小火燉煮約1-2小時,即可食用。

 

 

花生燉豬腳

花生豬腳湯、花生燉豬腳(促進乳汁分泌)

材料:花生、豬腳、蔥、薑

作法:

1.花生泡過後,放入鍋裡,先大火再小火煮爛。也可放入電鍋煮爛

2.豬腳下滾水川湯去除腥味

3.蔥、薑放鍋底,接著放入豬腳、花生,全部一起拿來燉煮

 

 

鱘魚湯.JPG

鱘魚湯

材料:鱘魚、蔥、薑

作法:
(1)鍋內放油,將蔥、薑炸香,放入洗淨的鱘魚頭尾、脊背骨
(2)放人清水用大火燒5分鐘,加入適當鹽調味。

 

 

 

 

平常喝的發奶飲品:黑麥汁

黑麥汁.JPG

黑麥汁當然是必備的發奶飲品,根據我家老婆自行實驗,喝了之後約三四小時就會感受到作用了。加熱過後效果更好!

其餘可以試試看的飲料有:熱可可、檸檬多多(檸檬養樂多)、統一山藥意仁牛奶、牛奶花生、黑糖桂圓湯、黑糖薑茶、黑糖芝麻湯圓

 

 

其他媽媽建議的通乳營養品

哺多多(隔壁床媽媽推薦的,因此列在第一項)、HIPP喜寶、Mother's Milk美乳寶、惠寶哺乳飲品

 

想必馬麻們都有自己的一套發奶秘方,歡迎大家彼此交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