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25.JPG 


最近有朋友問到,為什麼要在家裡自己料理呢?不是很麻煩嗎?為什麼不去餐館吃呢?

 

我先回答他第三個問題,基本上我也蠻喜歡找餐館吃的,在本站我們也分享過不少好吃的餐廳。不過在外面吃,一直有個我們無法掌握的問題-就是食材沒有把握。比方說牛排好了,我們常常在外面吃到超級嫩的牛排-可是-誰知道他是不是組裝牛排?誰知道他是否有加可能對身體有害的嫩精呢?當然,如果到高級一點的餐廳,這個問題可以被避免,然而換得的代價可能就是荷包會常常哭泣了xD!

至於第二個問題嘛-其實在家做料理並不一定會比在外面吃麻煩唷!比方說我們今天要來享受的這道嫩肩牛排好了!就一點也不麻煩!

 

材料方面,首先,當然要有肉排,這是非常容易的!任何一間超市,管他Costco、大潤發,都買得到牛排肉,你可以任意選擇你要的部位,牛肉的產地,用不著怕店家送你狂牛症的牛。

 

肉質要鮮嫩,你可以選擇用小蘇打、沙拉油、酸性水果,這些都有讓肉質變得柔嫩的作用,當然,怕麻煩的話你也可以甚麼都不用。

 

至於烹飪方法,也沒有甚麼秘訣,先用大火將外表煎個酥脆,再轉小火把裡面煎到你要的熟度就好~煎炸牛排時後的劈哩啪啦聲,好像一種特殊的樂器,在空氣中傳達一種料理的節奏。

DSC_3414.JPG

 

牛排煎煮過程中,你也可以加一些蒜片下去,香氛的味道會立刻瀰漫整個廚房,讓你感覺置身於某種享宴

DSC_3419.JPG

 

 

自己在家做料理,喜歡怎麼調味就怎麼調味!用不著擔心廚師幫你做太辣了、或是太鹹了。這邊天使使用的是紐西蘭海鹽,完全隨心所欲。這讓天使想起之前去餐廳吃牛排,某道菜只是號稱使用OXOX海鹽,竟然價錢就要貴10塊-重點是我完全不知道那種海鹽味道跟一般海鹽味道差別呀XD~ 而在家裡做,你對所加的調味料可以非常了解。

DSC_3421.JPG

 

你看~輕而易舉,牛排就煎煮好了!再配道馬鈴薯泥、以及隨心所欲的調味料,就是美好的一餐。如果還能再搭配燭光和葡萄酒,那就是美好而浪漫的料理了!

DSC_3433.JPG

 

在家自己做料理,你不需要特別去預約,互相當對方的電燈泡,就可以跟喜歡的人在家裡盡情享受。最重要的是,可以一起參與料理的過程,享受心靈的享宴以及完成一件事情的成就感,這種喜悅,自然不是在外面吃頓牛排可以比擬的呢~

 

怎麼樣,要不要就從牛排開始,讓我們享受一下在家自行料理的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