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只要跟別人介紹,我住在木柵,大家就會以為我家住在動
物園隔壁。說起來,動物園的確是我小時候校外教學的常去地點

。長大以後,拜無尾熊、企鵝、團團圓圓所賜,偶而我也會去木

柵動物園晃一晃。

到了新竹以後,常常會聽到天使說:「新竹也有動物園喔!」一
開始我心裡暗自覺得:「新竹怎麼可能會有動物園嘛!就算有動

物園,一定也沒有木柵動物園好玩!」

直到他帶我去過了一次,我才大大的改觀,原來新竹真的有動物
園唷!而且就位於熱鬧新竹的市區裡。



這一天我們又來到了新竹動物園,只要投十元就可以入場,實在
超級便宜的!


可愛之家一進去就有羊咩咩用叫聲歡迎你。

 

 

 

還有有體型龐大的伊蘭羚羊,可千萬不要去趕牠唷!



「麻媽~~你看,是喇扣死!」旁邊的小男孩天真無邪把鱷魚叫作
lacoste。看到鱷魚悠哉的躺在石頭上作日光浴,殊不知他的同
鄉已經被作成皮包,拎在某個貴婦人手上了。

 

看著看著竟然睡著了。這裡的鱷魚未免也過太爽了吧!

還不趕快去幫忙賣電蚊香!

 

還有烏龜,聽說牠們常常喜歡出來逛大街。

 

進去可愛動物區之前,可以看到一群調皮的猴子。

 


接下來要進去我最喜歡的雞兔同籠區,這裡基本上是一個超級大
的籠子,人可以走進去籠子裡,有很多可愛的兔子就在你旁邊蹦
蹦跳跳,還有孔雀、山羌、各種奇形怪狀的雞,像是在開化妝舞
會一樣。

 

 

來到這裡順便當一下狗仔。抓到了這一對兔子偷偷在談戀愛。

一個是垂耳兔、另一個是家兔,你們的戀情會不會被允許呢?

 

 

這隻穗珠雞很像精心打扮的貴婦,身上掛滿了珍珠項鍊。


 

DSC_9076.JPG

還有這隻有帽子的雞、有蹼的雞,模樣都相當逗趣。

 

亞洲熱帶雨林區裡有馬來熊、孟加拉虎和紅毛猩猩。


 DSC_9100.JPG

最受歡迎的孟加拉虎,非常喜歡游泳,牠們龐大的體型在水裡的
速度可是不容小覷,如果正好在下午五點來這裡,可以親眼目睹
牠們下班的情形喔!牠們在回家之前,竟然還擺了一個pose。

 

 

旁邊的紅毛猩猩則是很喜歡爬到樹梢,而且非常貪吃,會表演拍
拍手跟人要東西吃的把戲。

 

鹿的樂園裡,是最能親近動物的地方,有小山坡、樹木、水池、
裡有梅花鹿、水鹿、最令我們興奮的是看到了一隻出生不久的小
鹿斑比。

 

小鹿斑比的大小就跟狗狗一樣,靜靜的躺在草堆裡,望著遠方,
好像在等待媽媽回家,超級可愛!讓我們決定,以後只要有空檔

的週末,都要來觀察小鹿班比的成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