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在吃過不好吃的東西以後,會急著

想找其他好吃的東西來吃,說穿了就是不滿足啊~~

最近公司的附近新開了一家平價的韓式銅盤烤肉,就給了我這種

感覺。銅盤烤肉肉沒醃,失敗。白飯需要單點,失敗。料太少吃

不飽,失敗中的失敗!在這種深深的怨念之下,我們決定去竹北

的「韓味煮藝」去吃個痛快。上面的照片,想當然就是這家「韓

味煮藝」囉。

 

 

大約下班之後跑來吃,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店裡的人不算太多

,倒是有幾個韓國客人。

 

店員把我們帶到四個人的座位,這樣就不怕坐錯邊、被燻的滿身

烤肉味啦。

 

一樓跟二樓都有座位區,店裡其他座位也很寬敞。

 

自助吧的部分,肉類有牛五花、豬五花、豬肉、雞肉、牛肉、豬

肉,海鮮類則有花枝和蝦子,用煮的蔬菜部則有豆芽菜、空心菜

、青江菜、金針菇、秀珍菇、玉米筍、豆腐。另外還有用來包烤

肉的萵苣生菜,和一些涼拌小菜。涼拌小菜的口味偏酸,我通常

會搭配烤肉一起吃。

 

除了自助吧之外,每桌都有三個小夾子可以去點現作的熱食,作

完了店員會幫你送來。現作的菜色很豐富,有烤肉壽司、石鍋拌

飯、Rain的最愛炸醬麵、釜山煮、辣炒年糕、泡菜煎餅、海鮮煎

餅、辛辣牛肉鍋、泡菜豆腐鍋、牛肉年糕湯、雪濃牛肉鍋、人蔘

雞湯一共十二種。炸醬麵我上次吃過,麵條是粗粗的烏龍麵,醬

料是黑色的,吃起來不大習慣,都是被上面寫"Rain"的最愛騙到

了,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式有加很多料的那種炸醬麵啊!

 

來吃韓式料理一定要點「bibimnba」,就是石鍋拌飯啦!把各

式小菜、雞蛋和韓式的甜辣醬在快速攪拌以後,再用石鍋的溫度

來產生香脆的鍋粑,要多一點鍋粑就記得要放久一點喔。

 

IMGP8646.JPG

口感介於豆皮和魚板之間的釜山煮,煮的很入味,湯頭也很順口。

這可是韓國F4具俊表的最愛!

 

IMGP8664.JPG

辣炒年糕也是韓國料理很重要的一道菜,不過店裡冷氣太強,我

想到要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吃起來不會辣,有點甜甜的,配上

泡菜比較夠味。

 

還有比一般韓式料理要小一個size的海鮮煎餅,外酥內軟。不過

我記得要有蘿蔔絲和韭菜啊,突然想念起公館的愛樂廚房了,這

裡的煎餅只能拿來解解饞用。

 

比起來我覺得泡菜煎餅比較好吃一些。

 

IMGP8667.JPG

韓式銅盤最大的特色就是火烤兩吃,介由醃過烤肉醬料來煮旁邊的火鍋,

蔬菜煮到後來會越來越入味,當然也會越煮越黑啦~上次那家不專業的銅

盤烤肉就是沒醃肉,我真的懷疑她們有沒有吃過銅盤烤肉...

 

肉類吃膩的話也可以換煮海鮮,這裡的蝦子很新鮮,味道很鮮美

!建議用煮的比較容易熟。

 

最後可以來一碗含有粉絲、蛋花、牛肉片的雪濃牛肉湯,至於其

他的鍋類我們實在吃不下了,所以沒有點。

 

最後要考驗一下手藝,來個飯後甜點霜淇淋,如果不想吃冰的話

可以喝熱熱的人蔘茶,是比較養生的選擇。

喜歡吃韓式銅盤烤肉的人,來這裡一定可以讓你吃的很過癮喔!

至少讓我們徹底消除台式韓國料理的怨念了啊!

 

【韓味煮藝】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5號          

電話:(03)550-9140

 

 


arrow
arrow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