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就想買一個繪圖板來玩玩,也聽說Wacom的數位板很

不錯。去逛NOVA的時候覺得價錢還蠻合理的,就下手了。我買

的是Bamboo Fun 系列4*6的大小,約三千塊出頭。

 

 

 

 

 

買回來以後很興奮的來拆封了,不過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上手

,板子的感應區要對應到整個螢幕的大小,幸好我的筆記型電腦

螢幕是12吋的,用筆來當滑鼠游標很快就適應了。

 

打開來還會有各國文字的說明喔!也有作者群們的簽名,真希望

自己也能用繪圖板寫出很流暢的字體呀!

 

打開來有用泡棉紙很仔細的包著,裡面有數位板、數位筆、滑鼠

、USB傳輸線、驅動程式與繪圖軟體光碟兩片、筆座、和三隻替

換筆芯。如果怕把筆芯弄丟,可以學我把筆座旋開來放在裡面,

我則覺得筆座太輕了,很容易碰倒,應該會找一些黏土放在裡面。

 

很久沒畫畫了,裝好驅動程式以後竟然不曉得要怎麼下筆,索性

在照片上作一點小小的裝飾囉!而這隻滑鼠只能在數位板上用,

也是用繪圖板對應螢幕的原理,所以會比一般的滑鼠要緩慢,優

點就是和數位筆一樣都不用裝電池。

 

插上去以後版面上的按鈕會發亮,另外四個按鈕也可以自訂,真

的很人性化。另外搭配上Corel Painter Essentials這套軟體

還可以畫出油畫、水彩、粉彩、鉛筆等很多不同的筆觸效果。真

恨不得能快點畫出像樣的作品來呢!

 

試用感想:Bamboo Fun這款是針對繪圖功能推出的,它的驅

動程式裡面有一個溫柔的女性語音導覽教學,她會用奇怪的音調

悉心教導你如何使用「趕訝筆」,一步一步跟著她就沒問題了。

而在手寫功能部分則比較弱一些,我覺得我的字明明就沒這麼難

看呀!事實上,我買來也偷懶冰了它好一陣子,以後部落格的照

片上面有圖案,或是MSN上出現了塗鴉,不用懷疑,就是這塊數

位繪圖板的傑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