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_obama6_33.jpg

 

  美國是一個一切皆有可能的地方,如果還有人對這一點心存懷疑,如果還有人懷疑
美國奠基者的夢想在我們時代是否還有活力,還有人懷疑我們民主制度的力量,那麼,
你們今晚正是對那些疑問作出了回答。



  在學校和教堂周圍所出現的前所未有的人群是答案,這個國家從未見過這麼多的人
前來投票,人們排三個、四個小時的隊來進行有生以來的第一次投票,因為他們相信這
一次將會不同,他們發出的聲音可能就是那個差別。



  這是一個年輕人和年老人、富人和窮人、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黑人、白人、西班
牙裔人、亞裔、印第安人、同性戀和異性戀、殘障人士和健全人士所作出的回答。美國
人向世界發出一個資訊:我們從不只是一些個人的累加或者紅色州藍色州
累加。



  我們是,我們永遠是美利堅合眾國。



  這是一個引導人們的答案,太多的人在很長的時間內給他們說這個答案,以至於他
們對此持憤世嫉俗的態度,對我們是否可以再一次把握歷史的希望感到擔心和懷疑。已
經過去了很長時間,但是今晚,由於我們今天在這場選舉所採取的行動,在這個決定性
的時候,變革來到了美國。



  今晚早些時候,我接到來自參議員麥凱恩的一個特別有風度的電話。麥凱恩在這場
選戰中進行了長期和艱苦的努力,他為這個他所愛的國家戰鬥了更長的時間,作出了更
艱苦的努力。他為美國承受了我們中的大多數人無法想像的犧牲。由於這位勇敢和無私
領導人的服務,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好。



  我向他表示祝賀,我向佩林州長表示祝賀,向他們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賀,我盼望
與他們共事以繼續這個國家在未來歲月的承諾。



  我想感謝我在競選旅程的夥伴,一位用心競選的男士,一位為和他一起在斯克蘭頓
街頭一同長大的男人和女子代言、經常坐火車回特拉華州的男士,美國當選副總統拜登。



  如果沒有我過去16年最好的朋友、我們家庭的中堅、我生命中的摯愛,我今天晚上
不可能站在這裏,美國下一位第一夫人蜜雪兒-奧巴馬。



  薩沙和馬莉婭,我愛你們,我對你們的愛超出了你們的想像。你們已贏得了新的寵
物狗,它將和我們一起前往新的白宮。



  儘管她沒能和我們在一起,但我知道,我的祖母和養大我的家人在看著我,我今晚
很想念他們,我知道我欠他們的東西是無法計量的。我的妹妹馬婭、我的姐姐奧瑪,我
其他的兄弟和姐妹,非常感謝你們對我的支持,我感謝他們。



  我的競選經理大衛-普勞夫,這位競選活動的無名英雄,他進行了最好的政治競選
活動,我認為這是美國歷史上最棒的。我的首席策略師大衛-艾克斯羅德,他一直是追
隨我的夥伴。你們組建了政治史上最好的競選團隊,是你們成就了今天,我永遠感謝你
們為此所作出的犧牲。



  但最重要的是,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場勝利真正屬於誰,它屬於你們,它屬於你們。



  我從來不是最有可能獲得這一職務的候選人。我們剛開始並沒有太多資金,也沒有
得到許多人的支持。我們的競選活動並非始自華盛頓的大廳裏,而是始于得梅因、康科
德、查爾斯頓這些地方的普通民眾家中。那些辛勤工作的人們從自己微薄的儲蓄中捐出
5
美元、10美元、20美元。競選活動因為年輕人的支持而越來越有聲勢,他們拒絕了他
們那一代對政治不感興趣的神話,他們離開家,從事那些薪水少而且辛苦的工作。競選
活動的聲勢也來自那些已不再年輕的人們,他們冒著嚴寒酷暑,敲開陌生人的家門進行
競選宣傳;競選聲勢也源自數百萬的美國民眾,他們充當志願者和組織者,他們證明了
在兩百多年以後,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並未從地球上消失。這是你們的勝利。



  我知道你們的所做的一切並不只是為了贏得選舉,我也知道你們做這一切並不是為
了我。你們這樣做是因為你們明白前面的任務有多麼艱巨。即便我們今晚歡呼慶祝,我
們也知道明天將面臨我們一生之中最艱難的挑戰——兩場戰爭、一個面臨危險的星球,
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



  就在我們今晚站在這裏的時刻,我們知道勇敢的美國士兵在伊拉克的沙漠裏和阿富
汗的群山中醒來,他們冒著生命危險來保護著我們的生命。仍有在孩子熟睡後仍難以入
眠的父母,他們擔心如何償還按揭月供、付醫藥費或是存夠錢讓孩子上大學。我們需要
開發新的能源、創造新的工作崗位,我們需要修建新學校,應對眾多威脅、修復與許多
國家的盟友關係。



前方的道路將很漫長,我們攀登的腳步會很艱辛。我們可能無法在一年甚至一個任期內
實現這些目標,但我從未像今晚這樣滿懷希望,我們將實現我們的目標。我向你們承諾
——
我們作為一個整體將會達成目標。



  我們會遭遇挫折和不成功的起步。我作為總統所做的每項決定或政策,會有許多人
持有異議,我們也知道,政府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我將總是會向你們坦陳我們所面臨
的挑戰。我會聽取你們的意見,尤其是存在不同意見的時候。最重要的是,我會請求你
們參與重建這個國家,以美國221年來從未改變的唯一方式-一磚一瓦、同心協力。



  21個月前在寒冬所開始的一切不應當在今天這個秋夜結束。今天的選舉勝利並不是
我們所尋求的改變--這只是我們進行改變的機會。如果我們仍然按照過去的方式行事,
我們所尋求的改變將不會發生。沒有你們,沒有服務和犧牲的新精神,就不可能發生改
變。



  因此,讓我們發揚新的愛國和負責精神,所有的人都下定決心參與其中,更加努力
地工作,不僅是為自己而是為彼此。讓我們記住這一點,如果說這場金融危機教會了我
們什麼東西的話,那就是我們不可能在金融以外的領域處於困境的同時擁有繁榮興旺的
華爾街。



  在這個國家,我們患難與共。讓我們抵制重走老路的誘惑,避免重新回到令美國政
治長期深受毒害的黨派紛爭、小題大作、不成熟的表現。讓我們記住,是伊利諾州的
一名男子首次將共和黨的旗幟扛到了白宮。共和黨是建立在自立、個人自由以及國家團
結的價值觀之上的。這也是我們所有人共同的價值觀。雖然民主黨今天晚上贏得了巨大
的勝利,但我們是以謙卑的態度和彌合阻礙我們進步的分歧的決心贏得這場勝利的。林
肯在向遠比我們眼下分歧更大的國家發表講話時說,我們不是敵人,而是朋友雖然
激情可能會褪去,但這不會割斷我們感情上的聯繫。對於那些現在沒有投票給我的美國
人,我想說,我可能沒有贏得你們的選票,但是我聽到了你們的聲音,我需要你們的幫
助,而且我也將是你們的總統。



  對於那些徹夜關注美國大選的海外人士,從國會到白宮,以及在被遺忘的角落擠在
收音機旁的人們,我們的經歷雖然各有不同,但是我們的命運是一樣的,新的美國領導
階層已產生了。




  那些想要顛覆這個世界的人們,我們將擊敗你們。那些追求和平和安全的人們,我
們支持你們。那些所有懷疑美國的燈塔能否能像以前一樣明亮的人們,今天晚上我們再
次證明,我們國家真正的力量並非來自我們武器的威力或財富的規模,而是來自我們理
想的持久力量:民主、自由、機會、不屈服的希望。



  這才是美國真正的精華——美國能夠改變。我們的聯邦會日漸完美。我們現在已取
得的成就為我們將來能夠取得和必須取得的成就增添了希望。



  這次大選創造了多項第一,也誕生了很多將世代流傳的故事。但是今天晚上令我難
忘的卻是在亞特蘭大投票的一名婦女:安-尼克森-庫波爾。她和其他數百萬排隊等待投
票的選民沒有什麼差別,除了一點:她已是106歲的高齡。



  她出生的那個時代奴隸制度剛剛結束;那時路上沒有汽車,天上也沒有飛機。當時
像她這樣的人由於兩個原因不能投票,首先她是女性,其次她是黑人。



  今天晚上,我想到了她在美國過去一百年間所經歷的種種:心痛和希望;鬥爭和進
步;在那裏時代,我們被告知我們辦不到,一些人繼續堅信著美國的信念──是的,我
們能做到。



  婦女當時沒有投票權,她們的希望被挫敗,但是安-尼克森-庫波爾活著看到婦女們
站了起來,看到她們站出來發表自己的見解,看到她們參加大選投票。是的,我們能做
到。



  當30年代的沙塵暴和大蕭條使人們感到絕望時,她看到一個國家用新政、新的就業
機會以及對新目標的共同追求戰勝恐慌。是的,我們能做到。



  當炸彈襲擊了我們的港口、暴政威脅到全世界,她見證了一代美國人的偉大崛起,
見證了一個民主國家獲得拯救。是的,我們能做到。



  她看到蒙哥馬利通了公共汽車、伯明罕接上了水管、塞爾馬建了橋,一位來自亞特
蘭大的傳教士告訴人們:我們將克服阻力。是的,我們能做到。



  人類登上月球、柏林牆倒下,世界被我們的科學和想像被連接在一起。今年,在這
場選舉中,她用手指觸摸螢幕投下自己的選票,因為在美國生活了106年之後,經歷了
最好的時光和最黑暗的時刻之後,她知道美國如何能夠發生變革。是的,我們能做到。



  美國,我們已經走過了一條漫漫長路。我們已經歷了很多。但是我們仍有很多事情
要做。因此今夜,請讓我們自問--如果我們的孩子能夠活到下個世紀;如果我的女兒有
幸活得和安一樣長,她們將會看到怎樣的改變?我們將會取得什麼樣的進步?



  現在是我們回答這個問題的機會。這是我們的時刻。



  這是我們的時代--讓我們的人民重新就業,為我們的後代敞開機會之門,恢復繁榮
,推進和平,重新確立美國夢,再次證明這樣一個基本的真理:我們是一家人;只
要一息尚存,我們就有希望;當我們遇到嘲諷和懷疑,當有人說我們辦不到的時候,我
們要以這個永恆的信條來回應他們:




  是的,我們能做到。感謝你們。上帝保佑你們。願上帝保佑美利堅合眾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