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藍藍路? ランランル (Nan Nan Ru) 起源與由來


最近網路上開始流行一個新的術語,藍藍路,也有人稱「蘭蘭路」。


知道的人覺得很有趣,但是不懂的人大概會一個頭兩個大,甚至會誤會是否跟政治有關啊?想也想不通那是什麼東西


那他是什麼樣的東西呢?


簡單來說他是由一連串的動作!(雙手拍一下、交叉、舉起!)、一邊呼喊著「藍~藍~路!」為口號所組成。
ランランルNan Nan Ru

由於館主天使也見證了到這個名詞的崛起與流行,因此特別在此為大家介紹他的由來與發展過程!


她的起源是日本麥當勞的一個形象廣告「ドナルドのウワサ」系列。

大意就是在講述麥當勞叔叔的各個周邊小八卦或秘密,比方說麥當勞叔叔的鞋子有多長啊(答案是四個漢堡長)。或是「麥當勞叔叔會講話嗎?」之類與他相關的問題。所有廣告全部都是一個問題篇跟一個解答篇構成。一開始這系列廣告目的只是純粹形象廣告而已。


你可以在以下視訊看到最初各式問答廣告剪輯~~

 

 

 



而「藍藍路」呢,就是其中一支廣告,你可以在這個視訊的最尾端看到,大概就是麥當勞叔叔帶著一大群小朋友跳舞著,嘴裡喃喃念著:「藍~藍~路!」。最後就有一個小男孩問:「啥是藍藍路?」(ランランル (Nan Nan Ru)


在解答篇,麥當勞叔叔先喊一聲:「藍~藍~路!」(動作:雙手拍一下、交叉、舉起)
接著就解釋:「麥當勞叔叔開心的時候,就會忍不住這樣做唷!」
「大家一起做做看吧!」


原廣告看起來很正常,也沒啥爆點,就是麥當勞叔叔教大家跳個怪體操而已。


問題在隨後,在日本的 niconico網站,網友們開始以這支廣告為主題和素材,做出大量惡搞廣告!各式各樣爆笑影片被配上各種熱門音樂舞曲製作出來,造就大量有洗腦性質的影視出來!


其中又以下面這一部為其中之經典!!(嚴重警告:容易被洗腦者勿看,看完有頭暈現象是開始被洗腦前兆XD)




 



大約在2007年八月左右,在熱門大站,PTT上有人張貼了這系列廣告(確切首貼在哪已不可考),由於他戳中許多人笑點,讓很多人都覺得這個講話方式很有趣、動作很有創意,紛紛做出相對應的動畫、甚至MSN圖示,於是開始造成轟動!
(據說做完此動作+口號後會有種身心舒暢的滋味!?


一股新的熱潮隨之湧起!越來越多人跟著這股熱潮,開始大跳「藍~藍~路!!」,彼此用著MSN、BBS轉貼將這個熱潮繼續往外推廣!甚至有人開始以揚言要去哪做藍藍路這個動作,大呼口號為志向!新的流行術語於焉展開......



讓我們一起藍~藍~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