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謹慎緊張的心情,將投影片資料灌入筆記型電腦,
並調整一下投影片的環境、滑鼠動作情況、喇叭試音,準備
開始碩士班最大考驗-碩士班畢業口試!!


  導師貝蘇章、口試委員鄭士康開始就坐在教室角落,兩
人閒聊出國的事情..快到一點十分時候,最後一個口試委員
-李枝宏也進來,於是,緊張嚴肅的口試,就正式展開了!


  首先,我打開第一部份投影片,開始講解自己所做研究
有兩部份,第一部份是「數位放大器」,接著就開始帶著大
家,由 Outline簡介,到 Introducion介紹傳統音訊放大器
,在這裡有稍微被打斷一下,問的是關於D類放大器是否真
不會有交叉失真的現象的問題,大略以電路現象回答後,就
繼續介紹。


  到我所做的 Parabolic Interpolation部分後,忽然發
現台下教授都沉默不語,這一部份的確是比較困難而難以理
解,想必他們正在咀嚼演算法的精神和運作原理吧∼


  介紹完我的方法後,就開始作程式模擬,模擬的聲音對
象是我愛聽的「蘇聯國歌」其中副歌的八秒錄音;在傳統的
UPWM調變後,的確可以聽到因失真所產生的沙沙聲;而我的
方法則少有失真現象發生。這段讓教授們都十分信服。



  而後就開始介紹第二部份-影像雜訊處理,這一部份比
第一部份還好講、還好理解,於是就很流暢的帶過Induction
、簡介一下 Median Filter和他的缺點,需要加入 Dection
的動作來減少錯誤;而後就提出我所研究的兩種Detction和
一種新型的Restration,這裡本來怕被以「虛擬邊界」的疑
問來進行攻擊(也想好怎麼應對:P),沒想到相當順利沒有
遭到詢問!


  就這樣,帶到第二部份的模擬,拿著名的Lena、和Peeper
來進行影像還原測試,都有良好效果,讓大家看得也十分信
服!而看一下時間,也控制得剛好,講完大約40分鐘,留十
分鐘給大家問問題。


  接著十分鐘詢問的問題圍繞著我投稿論文的情況,大致
將外國來的回覆告知。另一個問題是為何做兩部份研究,這
點我還沒回答,導師先幫我回答了-一部分是他要我做的,
另一部分是我自己想做的-教授們聽完後都開心的笑了。一
切都超乎想像的順利。︿^o^!!!
 

  出考試教室後,感覺到研究成果的一種強烈欣喜!!辛
辛似乎都有所成就;此時同學們也過來了,大家開心地聊了
一下∼也互相鼓勵祝福一番!心中感到無限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