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之詩  

 

最近為了找幻想之詩II的靈感,把板上一些經典大作、以及RM(這邊泛指RPG Maker所寫的所有遊戲)各種小品作品都稍微玩過、甚至破關。

 
也為了要看大家市場所需,卻玩了一些線上遊戲,大致上有幾個感想,希望拋磚引玉,引起大家討論:
 
1.劇情方面:
 線上遊戲,不管那個都一樣,說真的,就是是一個亂字可形容。舉例來說,連世界觀都還沒讓你融入,接著就有mpc要你去打誰誰誰、拿什麼魔石寶物。簡單來說,真的可以說毫無劇情可言!
 
 相較之下,大家努力創作的RM遊戲,大體上都有一個主軸的劇本要實現,完成這個主軸劇情,就是整個遊戲的全部。絲毫不會覺得,欸?為什麼我非得解這個任務不可呢
 
 
當然,線上遊戲為了讓玩家不會生厭,會不斷不斷地出各種任務,有時候是需要你去拿什麼羊毛、水晶,讓你不會心生厭煩。但是這樣一來,久而久之就是,你完全被遊戲玩,可以說遊戲要你做啥就做啥。............
 
 
2.$$$$$
 線上遊戲,無可厚非,號稱免費,其實一大堆虛寶、就是要賺你的$$$$$$$$$
 
 RM遊戲,目前看到幾乎都是非營利的,大家可以恣意遊玩,毫無任何限制
 
 
3.聲光效果:
 這點就不得不說RM遊戲就輸了一大截!可能跟遊戲引擎有關。RM目前都還是主流維持在2D、極簡陋的效果和畫面。
 
 至於線上遊戲,則是真的是要多華麗有多華麗了,一個炫光招式,大概每啥RM遊戲能做到這麼酷炫。
 
不過代價就是......如下.....我到底在哪呀XD
 
 
 
4.永無止盡的線上遊戲:
 遊戲公司....畢竟就是要A你口袋中的小朋友的,這無可厚非,他們租主機,就是要錢累積的呀!但這也造成惡性循環,不用玩家想衝第一的心裡,不斷推出新武器、新裝技能....要拿到那些嗎......我放到偉大航道,拿錢出來吧!
 
 更恐怖的是這些錢坑是永無止盡的,只要遊戲公司沒關,就永遠有新裝備、新寶石、新oxox...
 
 
 RMGame就相較比較單純,出了之後,除非作者像我一樣發瘋一直狂更新,否則基本上出在那邊就已經釘死了,也造成玩家玩膩之後就會跑去玩其他RPG遊戲,一個好好的作品可能就著時間而消失.....
 
 
這樣看來線上遊戲似乎就永遠蓋過RM遊戲了??我看不見得!這個版面,我一直看到都有新血進來,這真得是一個很好的現象:
 
 我們需要更多靈感!更多非商業、從熱血的天馬行空創思!
 
這在線上遊戲,是不可能達成的~
 
我真的很高興這邊能不斷有新的人進來,一起參與遊玩經典RM遊戲,甚至想設計遊戲、把自己的夢想藍圖變成真的遊戲畫面的快樂。
 
這種快樂,我個人是覺得比那些永遠綁在電腦前面,每天解一成不變的任務,還要快樂許多。
 
 
我們需要更多創造,讓這個世界多采多姿。
 
當然你可以選擇當一個LV100,穿滿眾人稱羨的神裝,只是你可能樣被訂在遊戲桌上前、砸錢坑,任由遊戲好好玩弄你。每個人有他的選擇,我不便說什麼
 
 
我只誠摯希望,大家能更加欣賞RM遊戲的樂趣。進而投入創造,讓夢想實現,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捲香蕉
  • 當年把幻想之詩1.2全破之後
    整個大受感動,裡面好多的笑梗
    還有人物也刻畫得很棒
    一開始我超討厭霜燕的
    沒想到最後是他好感最高.........(嘿嘿嘿,傲嬌無敵)
    在幾天突然發現原來已經更新道2.3了
    趕緊把芷蓮的專武拿了在推一次BOSS
    現在進行二周目中
    你的創作真的很棒
    看到你要出幻想之詩2整個好興奮ㄚ~
    希望你能順順利利的完成他
    我會一直期待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