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76.JPG  
今天預計要去頭前溪拍照,對攝影有興趣的哥哥於是也跟著來訪,順便照照可愛的女兒。
 
要怎麼去呢?
下午,跟銘龍約四點集合,我、永曦、哥哥三點多就先出發了~坐老哥的汽車一路前往。不過在光復路上塞了很久,而且到了頭前溪附近,按照別人blog的指示,反而整個大迷路!(簡單來說)
 
穿過經國大橋又穿回來,下到千甲里,想沿著河邊走卻又處處受阻,正在感覺到無解時候,銘龍就打電話過來了。原來,銘龍雖然是騎機車,不過由於可避開塞車,又知道地點在那邊,因此反而他先到了!就請他來引導我們過去吧!
 
兩邊互相講一下地點資訊,最後總算在千甲路和水利路交叉口,這比較明顯的地標上,遇上他了,大家就一起前往頭前溪拍攝地點。
 
 
下次就知道該怎麼來這邊了,直接從世博那邊走千甲路過來!接著往河邊走就可以接近拍攝地點了
 
 
下了車,帶著永曦,就一路往上游而去,不過其實熱門地點是下游人工豆腐岩區,先在這邊拍攝一下吧!
 
這邊簡單說來是個人工豆腐岩構成的攔砂壩,不過十分具有特色。
IMG_7803.JPG  
 
走到累了,永曦就在豆腐岩上休息
IMG_7804.JPG  
 
 
遠方瀑布,豆腐岩形成奇特景觀。
IMG_7818.JPG  
 
 
永曦在這邊用腳泡水玩得十分開心,這邊就是讓魚兒能往上游的「魚道」。
IMG_7820.JPG  
 
 
永曦,在這邊泡水泡得十分開心,但是回家後看到自己泡到發皺的腳就傷心,真拿他沒辦法呀!
IMG_7824.JPG  
 
 
涉水而過,走到瀑布這一端來攝影
IMG_7831.JPG  
 
 
永曦很好奇地在搜尋地上的流木,對小孩子而言平凡無奇的東西都是寶物呀!
IMG_7832.JPG  
 
 
井然有序的豆腐岩
IMG_7833.JPG  
 
IMG_7843.JPG   
 
 
現在天色太亮了,拍不出網路上那種絲綢般的流水效果。
IMG_7852.JPG  
 
 
沿著提防,一路往下游前進,永曦非常開心地在堤防上奔跑著。
IMG_7873.JPG  
 
 
到了下游,往回拍就可以看到這樣水色連天的美景,紅色的拱橋、和高處的高鐵,都是良好的拍攝題材。
IMG_7884.JPG  
 
河邊倒影是我很喜歡的題材,不過似乎太普通了,對於攝影通的老哥就沒什麼興趣拍攝
IMG_7887.JPG  
 
沿著岩塊拍,想拍出水流湍急的感覺。
IMG_7888.JPG  
 
 
繼續拍河邊倒影,永曦還會比姿勢
IMG_7899.JPG  
 
 
來張父子合照
IMG_7901.JPG  
 
 
遠處有電車急速駛過,在河邊形成快速倒影,對於鐵道迷來說這也是個難得景象吧!
IMG_7911.JPG IMG_7914.JPG  
 
 
 
逐漸地,夕陽快下山囉!這裡聚集的攝影愛好者也願來越多,畢竟黃昏,無論是光線,或者是取景,都是攝影迷們最愛的題材
IMG_7921.JPG  
 
 
永曦的水壺忘在上游,還特地遠路跑過去幫他拿回來。
IMG_7924.JPG  
 
黃昏即將來臨,短暫的光輝,卻是不少人心中美好的回憶。
IMG_7932.JPG  
 
 
大量攝影愛好者,群集在這邊,都為著同樣一個目標,努力拍攝出他們心目中理想的藝術品。
IMG_7949.JPG  
 
 
不少人使用了黑卡,不...應該說幾乎所有人都有上腳架加黑卡,我因為技術不佳,加上相機有HDR功能,因此沒有搖幾張黑卡。
IMG_7952.JPG  
 
 
夕陽餘暉,如此寂靜,像是在找尋歸去之所,在這裡緩步前行,悠閒地讓微風緩緩吹拂,一切都平靜而安逸。
IMG_7952.JPG  
 
 
在頭前溪這邊,拍出「毒照」的人不少,我還在學習階段,因此就先跟小朋友好好共樂吧!
IMG_7971.JPG  
 
 
 
拍攝得還算說得過去的作品,不過跟大師拍的絲綢照比,就完全輸了!
IMG_7976.JPG  
 
夕陽下山,路邊的大樓就會亮起燈來,形成另一個拍攝主題-夜景,不過這時候已經晚了,大多數人就逐漸鳥獸散去,我也帶著永曦,一路往回程走囉!期盼下次攝影技術更純熟,還能來這拍攝各種好照片。
IMG_7992.JPG  
 
 
 
晚上回到家,已經超過八點,隨便到附近陳記小火鍋,買全部的人的晚餐,不過自己也累壞了!在陳記排隊等了好久~最後總算買到晚餐。
 
所幸老婆也蠻愛吃這家新出的飯類,告別老哥後,今晚就平凡度過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頭前溪 豆腐岩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