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19.35.31.jpg 

 

有時候你可能因為任何因素,想錄製、擷取MOD輸出的影像,或是玩PS4遊戲,想把自己的英勇之姿記錄下來,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有的MOD電視節目是在你無法收看的時段播出(半夜、或是上班時),你想把他錄影下來,那該怎麼做呢?

筆者最近參加知識王節目,上了電視,由於想留下來當作紀念,因此希望達成這個擷取影像功能。上網稍微找了資料,買了一些相關需要的零件,在此提供教學。

 

首先你需要一台錄製影像的機器,以筆者的環境來說,筆者家裡是一台電視,接著MOD,旁邊還有一台電腦,在這種情況下,使用「易錄盒」就可以了。筆者在這邊選的是圓剛GL310。價錢約兩千元。

 

但如果你電腦不方便搬來電視旁邊,那也沒關係,還有一種類似產品叫做「圓剛HD EzRecorder Plus易錄盒」,他可以直接外接硬碟。但筆者是認為如果想省事一點、保險一點,接台電腦是比較好的選擇。

 

外觀看來,就是一個盒子的樣子,可以很節省空間地放在MOD旁邊備用就好

2015-11-04 18.45.27.jpg 

 

不過這款圓剛GL310有個缺點,就是根本沒有說明書!!而且就算上官網找,你還是會覺得看不懂!筆者經過一番摸索,才寫出這篇教學文來~

 

2015-11-04 18.48.19.jpg 

 

 

 

總之,請記得第一步驟,是先把易錄盒,透過USB介面接到你的電腦。

2015-11-04 19.35.37.jpg 

 

上官方網站(連結),下載驅動程式(安裝精靈),並安裝完成

2015-11-04 19.24.31.jpg 

 

 

接下來注意啦!他有HDMI輸入(In)、和輸出(Out),輸入端請接你的MOD、或是遊戲主機、或任何你想錄製的HDMI輸出裝置。輸出端不接其實也沒關係,他只是方便讓你能一邊看電視一邊錄影。

2015-11-04 18.52.12.jpg 

 

接著在電腦端,使用設定精靈,設定你的連結方式

2015-11-04 19.26.49.jpg 

 

 

 

如圖,最後你是有兩個螢幕輸出的。當然,我們剛剛提過,其實HDMI輸出端是不用接東西出來的(HDMI輸出端是不用接東西出來的!很重要因此要講三次XD!)。

因此如果你不想要有兩個螢幕放在外面,那你的接法也可以將電腦端的HDMI,輸出到你的電視螢幕上。如更下面範例。

 

2015-11-04 19.35.11.jpg 

 

 

如圖,你也可以不用把螢幕搬到外面,直接匯出電腦的輸出到電視螢幕上就好,同樣也可以按下錄製(軟體都打開了應該不會不知道怎麼錄影吧@@)。缺點當然就是沒辦法享受「一邊看電視一邊錄影」的樂趣。

2015-11-05 00.19.10  

 

當然,如果你本來就沒有要看電視、本來就想錄下來之後再看,那的確只要用一台電腦、一個易錄盒外加一個電視螢幕就好。

 2015-11-04 19.29.39.jpg 

 

最後,還有一種情況是你需要預約錄影,也就是當MOD節目不是在你方便收看的時段播放的,而你需要把他錄製下來,那該怎麼做?

你可以選擇購買「圓剛 C283S HD EzRecorder Plus易錄盒」等產品,會內建預約錄影功能。不過用此類產品,會有只能用色差端子來錄影的缺點。

 

在筆者這種情況,其實更方便,由於是輸出資料到電腦上的,應用程式也是在電腦上跑得。而你也明知只要輕輕按下錄影鍵就可以錄了,那你想到什麼呢...對啦!就是搭配個鍵盤精靈之類的應用程式來實現~只要你電腦恆保持開著,設定個腳本,時間到了就去幫你按下,就可以輕易達成預約錄影功能了!

 

當然,若是你買的易錄盒,軟體就有內建自動錄影功能就更不用擔心了!

 

最後,來分享筆者所自錄的高畫質影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