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27.JPG    

 

前陣子看新聞,對這則新聞-瑞典訂男性育嬰假 好制度打造好爸爸有深刻印象,尤其是當中幾句話:「當你看過世界,知道人生的派對、冒險結束了,該是陪兒子成長的時候了」、「不,孩子需要媽媽,也會需要爸爸。」,頓時覺得責任感強烈。

雖然,要台灣有把拔的育嬰假實在是不可能(台灣只有可以得諾貝爾獎的無薪假(苦笑) ),不過,需要盡責任的道理卻是相同的,既然他們可以做到男生帶著嬰兒車到處上街頭的常態,我們當然也可以仿效,來做個好爸爸囉!

今天天氣正好,時逢假日,推著新買的嬰兒車,帶著小寶寶出遊去~

 

正值悠閒午後,帶著他,去看看全世界,感覺也是非常不錯,假日整天打電動或是做自己的事情時代已經遠去,現在的我,要好好盡把拔責任才行。

P1050331.JPG

這個世界充滿繽紛色彩,帶著他看看這個充滿驚奇的世界,他好奇的張望,好像不斷在發現新事物,而我,也不斷在發現新事物。

 

 

 

P1050328.JPG

所以我還要帶著他到處去遊玩,帶著他去看看全世界。一直在想,如果我們都能這樣想,那即使台灣沒有如同瑞典的「男性育嬰假」制度,但是我們仍然可以盡力去做,盡本分地,帶著心愛的人,去探索這一切。

 

 

 

 

P1050330.JPG

或許這才是個幸福的星期天,不是在電玩間、電影院或是百貨公司專櫃前度過,即使是鄉間小路,也因為陪著你而新奇。

 

好悠閒,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