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香
我從小到大每個時期都有一個暱稱,從小葉、小雪、天使。


通常周邊的人都會以暱稱叫我,而不會稱我本名。


這帶給我一個意外發現,我忽然發現一個可以辨識對方是否是詐騙集團方法。因為會叫我本名的只有我的家人。


而如果是銀行等公家機構,通常馬上就會表明他們來歷。因此我會在短時間內分辨出打給我的是否是善意的,且通常我對詐騙集團都會予以反制....




以下以電話對話表示,開頭都是對方先問話。



[舉例一]老梗事件          這發生在我碩士時期


「喂~請問是葉XX嗎?」

「恩~請問您是?」(開始有警覺心)


「你是否有參加本公司舉辦的一個珠寶展呢?」

「恩,好像有」(當時有被做問卷)




「那我要跟你說恭喜唷!!經過本公司抽獎,你中獎了唷!^^/」

「喔喔!真的嗎?好酷喔!」


「.....對啊對啊!你中了三十萬元港幣喔!」

很酷捏!」


「...............什麼很酷?」

就是酷啊~~」


「嘟!嘟!嘟!」(電話掛掉聲音)

「我還撘搭搭勒~這麼快就被識破....」


           (她大概聽RAP到快瘋了 囧rz......)







[舉例二]找媽媽事件           發生在當兵時後


「喂?」

「喂~」


「                 !!(消音)


 你女兒被我們綁架了!要救她就付出錢來!」

「.................」


「爸~~~快來救我~~~\(Q口Q)/不甘啜泣」(小女生的聲音)


「你什麼時候會說中文了?」




「少廢話!不想要你女兒被剁手指的話,就付出十萬塊來!」




「少來!我昨天還幫她排三週魔法課程、兩週禮儀課程,然後去
 農場打工,怎麼可能今天就被你抓了勒?」


「............?????」


「我還安排你去王宮讓你去見神秘青年,期待妳十八歲那天實現
 願望成為公主,想不到竟然....嗚....」




「..........等勒....你是不是王董欸?」(台語)


「不是喔!而且我沒女友,你要幫我找媽媽嗎??  .」




「幹!喀M丟!!!!」(掛掉!)


「..............啊我的女兒勒?=_=」





[案例三]妳不認識源靜香嗎??      發生在....昨天

 

「喂?請問是葉XX嗎紅心」(一個很嗲的女生聲音)



「恩....」(已經有警覺心)




「你猜猜我是誰~~紅心


「恩....我想想唷.....挑眉質疑




「不會吧!你已經忘記我是誰了唷?嘟嘴!  \( >_<)」


「喔!!我知道了!妳是源靜香對吧!!!!微笑


「對啊對啊!最近過如何?吐舌頭


「還不錯啦!倒是你呢?跟野比結婚後,過得如何呢?」


「我們喔~~嘻嘻!很恩愛唷!超幸福!!害羞




我:(眼睛!居然我> <!詐騙集團也要閃的嗎??小狗

  「嗯嗯!那就好!我怎會忘記妳勒!我們小時候很恩愛呢!
   我那時候一直想到未來來看看,沒想到現在已經二十一世
   紀了,但科技跟小時候沒啥兩樣.....」


「嗯!不過,我們....最近野比他剛好被裁員,生活變成不太好
 ....」        


我:(多虧台灣的濫翻譯,居然到現在還聽不出來....)

 「這樣啊!骨川夫真過份!以為繼承家業就可以為所欲為!太
  狡滑了!虧你們小時候還常常一起到處去冒險!」


「對啊!超無情的!!所以我們最近需要一筆救命資金.....」


剛田武之前不是還有去你們那裡唱歌,幫你們打氣嗎?」

「對啊對啊!他唱歌還是一樣好聽呢!給我們打氣不少捏!^^/」 


「........(妳確定嗎?)目瞪口呆




「....總之,我們最近需要一筆錢救急,你可以幫幫我嗎?好不

 好嘛!」(嗲聲)


「................妳怎麼沒請妳丈夫去找銅鑼衛門幫助?」


銅鑼衛門?他....他說他沒錢....挑眉質疑


「那我教妳....請銅鑼衛門隨便拿放大燈照一下你的戒指。或是
 拿出時光機去看未來彩卷號碼。或是開交通公司,用任意門賺
 錢....很多方法的.....」




「.............你以為他是小叮噹啊?破碎的心


「沒錯啊!!!!靜香 (^o^)/ !!!!!!開懷大笑




「嘟!嘟!嘟!」


「.....沒禮貌,本來還想借如果電話亭的....」


                    rz...........





最後補個梗,我在網路上填寫的地址是我很久以前住的地方,那
個地方現在已經是廢墟了。而且近臨烏日鬼屋....


最近我很怕看到


[超幹]一直有有人亂訂十份之珍奶到無人居所勃然大怒


[阿飄]媽呀!鬼也愛吃披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