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六這天恐怕是近期行程安排最多的一天,早上一大早就起床
,連忙趕回台中家鄉,處理一些私人事務。



  中午即趕往新竹出發,預備參加由鳳史主辦,第六次的新竹五
子棋聚會。這個聚會其實已經辦蠻多次的,在鳳史用心的主持下,
平均一個月都有一次,個人除了第一次聚會因為剛好有事沒參加到
,每次都有出席。不過這次聚會最特別的,當然就是有舉辦個五子
棋比賽了!


 
  按照過往慣例,進入火車站附近林森路,很快就看到固定聚會
地點,象牙海岸餐廳了。稍微整理一下儀容,就步入餐廳。果如預
料,大家還是在老位置,三樓靠窗地方聚會,桌子上都有擺上大棋
盤,很快都能認出來。



  這次聚會還是見到些老面孔-主持人鳳史、可愛的佩佩、熱心
的小惡女、花園固定班底暴牙、熱情的小衰。不愧有在辦比賽,到
的時候現場氣氛就很凝重,大家都在專心下棋。



  簽到時候有注意到之前在批踢踢就認識的棋友mkdh有來新竹棋
會,趁有空檔趕緊去跟他打招呼。稍微寒暄一番,討論最近自己遇
到連珠上的進步瓶頸,看來似乎還是要打好算棋基本功力、並研究
各種佈局遇到該怎麼應對才行。



  在鳳史安排下,很快跟第一個對手 Lenki對弈, Lenki雖然自
稱路人甲,不過下起來還是感覺蠻強的!按國規由 Lenki持假先,
他開出金星局,考慮一下後選擇交換。本以為會下出金星有名的流
浪者之夢,不過中間出現變著。 Lenki算棋功力還算蠻厲害的,雖
沒研定石卻也下出幾個強點,到中盤總算下出個雙叫四三前得勝。

  

  在等第二個對手途中,就開始到處亂飛了。跟佩佩聊了一下牛
牛並拍了下照。接著與上次打過照面的肥鳥研棋,這次研棋的主題
是山月白4下在 I10的變化。二打照理說是G8, I7不過這次研究的
是第五手下在K8的變化。兩邊都各有強大的攻防手段,變化相當複
雜。



  不過才想棋到一半就被抓去跟第二個對手 slowcloud比賽了。
這次由我假先,開出瑞星局, slowcloud思考良久選擇繼續下白 4
,中間的變化還不算太複雜,我很快抓到一個攻擊點就VCT攻勝
了。


  接著跟 slowcloud趁空檔,覆盤討論一下。由於焱少、小惡女
也在旁邊。索性開始教導五子棋起來。本想把mkdh抓來一起研究,
然而他此時已經跟小布丁出去挑撞球XD



  大致講解一下瑞星開局的變化、並延伸講到二十六種開局、白
4強防點的選擇、以及五手二打的變化。講到丘月時候,忍不住還
把研丘月很強的佩佩請來討論,彼此增進一下功力。:P



  教導到松月時候,正在講白4天地止的變化,沒想到鳳史來亂
入,下出個白4 H11的怪異變化,鳳史說那叫天地無用,意思是白
4真的沒有用XD~~最尷尬的是後來焱少還真的把天地無用當一路變
化。真是~@#$% XD
(回家研了一下,應該I7 I8都可以樂勝吧)


  
  而後又稍微講解了一下長星白龍、和長星白虎的變化。就被通
告要下冠軍賽了!這場耗時超久、下到超大盤、被號稱今天氣氛最
凝重的比賽也順勢豋場了。



  對手是小魚真田軍團的副團長蘭妮,她專程從台北棋會下來,
據說有段位實力。這盤還是由我執假先,我開出瑞星局。蘭妮思考
一下選擇持白,接著兩方開始下子。



  按照定石下到第11子,蘭妮出我意料沒下最常見的G6或K7,而
下出個我從沒研過的定石-K8!這一路變化雖然少見但也是大賽出
現過的。我稍微看一下白子分布,選擇在下邊連活三攻擊!白擋掉
並佈子,我又在K8附近佈子準備擴大局勢,但也陸續被化解掉。



  雙方你來我往。蘭妮不愧為高手,接著的幾步都讓人感覺壓力
頗大,一面化解我的攻擊也一面製造攻擊機會!又持續攻防了二三
十子後,我在左上角的一路攻勢忽然被抓到雙四禁點!我暗叫不妙
,左上角轉攻為守。好不容易化解掉,雙方又膠著起來....



  雖然有不少參加象棋比賽的經驗,但參加連珠珠比賽經驗還是
很少,計時器化成催命怪獸的前景依在,十分鐘必須下十子的恐怖
壓力開始襲來!



  我緊張地落子,很多步都沒有細算。更糟糕的是由於緊張加上
太過專注於左上方的膠著。右上角一路攻勝竟沒看到,被蘭妮化解
掉。



  接著局面越下越大,很快上方落子都到了盤端,我改攻左下,
然而也是到了盤端而徒勞無功!本以為會和棋收場,然而我卻犯下
個超級致命錯誤!沒看到蘭妮在右下角一個簡單的四三前佈子。被
簡單四三勝!輸掉了比賽....



  雖然悔恨不已,不過也從中學到了許多經驗。也相當佩服蘭妮
在同樣的時間壓力下表現出的沉著和深厚的棋力。看來我也還要再
磨練!



  接著就是頒獎儀式了,第三名是暴牙、第二名是我、第一名是
蘭妮。在簡單頒獎儀式後,除了恭喜著暴牙和蘭妮,也和大家討論
了他們今天比賽的賽況。思考著各式各樣的下棋棋路和經驗,感覺
又學習到不少新的東西呢!



  而後因為有下攤象棋聚會,看看時間也差不多,稍微跟大家寒
暄一下,就跟大家先說掰掰了∼這次聚會被號稱為最正經的五子棋
聚會,因為都沒打到牌XD!大家還是老樣子,讓人感覺人情的溫暖
滋味。


  
  最後當然要感謝的就是辛苦的主辦單位了!感謝鳳史熱血提供
棋具和獎品,並主辦整個比賽運作!感謝裁判 ntcbman的用心計時
並講解規則!感謝佩佩辛苦地從台北帶棋鐘來協助比賽!



  相信在大家的齊心努心之下,一定能吸引更多人對五子棋友興
趣,甚至能加入這個大團體一同努力的!


                        願共勉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