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tools0_edited_14.png

 

有人在問為什麼伊斯蘭教在台灣推廣不起來,首先這邊先撇除一些人對伊斯蘭教愛搞恐怖主義的偏見(那是伊斯蘭教的極端份子),大多數還是很平和的。但伊斯蘭教在台灣的確推行不起來,為什麼呢?讓我們來分析看看

 

八卦點一:最早一大批伊斯蘭教教徒是國民黨帶來的老兵

全台灣最大的伊斯蘭教聚集地是臺北清真寺

一開始佔地狹小,後來跟著國民政府「轉進」台灣,來台穆斯林人數增多,原來麗水街清真寺空間狹小、明顯不敷使用。經白崇禧將軍向政府呼籲,經各方協助奔走才弄大規模的。

(補充:白崇禧父親就是穆斯林)


八卦點二:信伊斯蘭教不代表能娶四個老婆


雖然《可蘭經》列明他們最多可以有四位妻子、且不用大老婆同意,但到了現代,為了順應局勢,即便是伊斯蘭教奉行的國家,即便同意一夫多妻,仍然規定要娶第二個老婆要大老婆同意。

隨便說個數據,在埃及,正式登記娶多個妻子的,比例約占總人口的4%而已

八卦點三:伊斯蘭教在台灣推行的困難

其實別說在台灣推行困難,在大多華人世界中都推行困難,因為我們從小到大接受的教育就是努力工作、賺取財富來代你的成功

伊斯蘭教那種限制多、規矩多、聚會多自然很難在台灣成功。在台灣,沒有人會因為你信教虔誠而稱讚你,僅會在你的事業或財富有成時,順帶發現原來你也是XX教的。

有人可能會提反對說愛財富的猶太人不是很信猶太教?猶太教規矩不是更多嗎?這個我覺得完全可以做一個大主題,有時間我們下次做另個影片說(老高樣)


另外佛教、道教在台灣基本上已經根深蒂固,這種多神教思想,絕對不能跟伊斯蘭教相容。各種一神教要在台灣推行都要進行在地化。要反觀的話可以看天主教,當年為了在地推廣,甚至有「聖母瑪利亞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這樣的方法。

最後,對於普遍食用豬肉, 排骨飯、肉燥飯、貢丸湯、火鍋豬肉片、....等飲食文化,也是伊斯蘭教在台推廣的障礙。

 

 

在台灣伊斯蘭教的未來.........

大概就是新住民吧,目前聽到周圍的伊斯蘭教教徒,全都是印尼(伊斯蘭國家)來的新娘、或因此帶著她小孩信教。但這也是非常有侷限。但台灣新住民最大宗的是中國、第二是越南。因此人數中就是不多

信宗教的人少,自然就很難在台灣更加推廣了。

最後,如前所述,就算信伊斯蘭教,也不代表能娶四個老婆,還不如高富帥,那你也不用四個"老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教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