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9-10 12.36.13.jpg

 

之前就有人問:看那便當盒漂亮,只是有點太小,會不會吃不夠?其實對我而言,由於早餐就會吃一些(一邊做便當一邊吃煮的菜)。因此其實中午不會吃很多。然而我其實是有雙層便當盒的,使用塑膠材質,好處是「好清洗、放入微波爐沒問題、好攜帶」,相較木盒便當大概缺點就只有賣相沒這麼好吧!

 

就讓我們來做今天的便當囉!

 

 

準備材料:

番茄、蛋、雞腿、皇宮菜、鮭魚(或看你喜歡什麼主菜)

 

醃料:義大利香料、米酒、胡椒鹽、橄欖油

 

考慮階段:

1.一開始先擺飯到底層,不過發現,若不是小番茄,其實這樣擺盤會很不搭,因此就馬上改變主意,來做番茄炒蛋

2020-09-10 08.38.58.jpg

 

 

2.番茄炒蛋作法:關於番茄炒蛋,各加作法不一,大致有分先炒蛋派、和先炒番茄派。這邊先炒蛋,先炒蛋好處是比較不會黏鍋,最後會比較好清洗、但也可以比較軟嫩均勻。先起鍋加油,加入蛋液迅速炒到凝固就可拿起,千萬別煮太久!拿出來後。ˊ再度放入油熱鍋,加入番茄、水翻炒,炒到有番茄汁出來,可加入蕃茄醬調味(也可不加),最後加入一開始炒好的的蛋,拌炒均勻即可。

2020-09-10 08.44.52.jpg

 

 

 

 

3.接著來煮雞腿,雞腿在昨晚用醃料(義大利香料、米酒、胡椒鹽、橄欖油)泡過,接著直接烤好切盤就行。有人有建議我雞腿不切比較好看,但這邊考慮「吃的便利性」,還是切了順便去骨,當然如果你直接買去骨雞腿排就更方便了!

2020-09-10 08.59.27.jpg

 

 

4.青菜部分,我繼續消耗冰箱內的皇宮菜,這邊也可以搭波菜等深綠色蔬菜,用水、鹽巴煮熟即可,有些人會想加雞粉之類調味,就看個人

2020-09-10 09.03.34.jpg3

 

 

5.最後就是擺盤準備包裝囉!這邊我在番茄炒蛋上加上蔥絲、雞腿上灑上芝麻,作為簡單擺盤。

2020-09-10 09.08.35.jpg

 

 

拿到公司後。由於整支雞腿都能放入便當盒,份量足夠,還能分同事吃呢!這次雞腿有用不同醃料(義大利香料),又是外面一般吃不到的美味,唇齒留香~大家都說讚唷!

不過這次當然也是有需要改進的,主要是水氣太多,放到中午就會看起來有點爛爛的了。這點反而又顯得木頭便當盒的好處,就看你怎麼取捨囉!

2020-09-10 12.36.1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番茄炒蛋 便當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