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 11.50.58.jpg

 

在八卦板剛好有人問起家教的問題,就想到自己之前當過家教的經驗,應該蠻多笨點,因此就發表在這吧!

 

基本上我教過各式各樣的學生,男生居多,平凡考生先略過。當然也有女生,要我形容她樣子:「身高一米九、一拳三百磅」囧

國中女生也有,但絕對不是大家想像那樣的爽(請勿把謎漫劇情當真!)以下都會一一說到...

1.家世背景:
  應徵家教時,在家長那關,基本上就是要把身世背景、經歷給挖光光!

  通常起手式就是:

  「你父母尚在嗎?」
  「你有兄弟姊妹嗎?」
  「你說句話啊我只是想在找家教老師前多交個朋友啊!!」

  然後檢視你在校成績,我教數學,居然會問我為什麼憲政只拿67分?

  我的優勢是參加過IMO(數學奧林匹亞競賽),因此很多家長都會
 追問細節:
 「那是怎麼樣的比賽?」(比數學啊不然比跑步算數嗎?)
 「為什麼你沒拿金牌?」(因為拿過金牌的你請不起=.=)


  隱私被挖光光後,好一點的會直接告訴你可以教/你是好人但我們不適合
  煩一點的就是給你無聲卡

 

2.隱私程度:

  家教看起來的優點是可以一對一,比較容易獨處?
  錯了~通常家教地點都在對方家裡,一舉一動都在對方監控之下


  也是有次有在對方家女生房間教的經驗啦!
  但那一天對方家長對待我超級客氣!

  每十五分鐘就
  「老師要不要吃蝦味仙?」
  「老師要不要喝雪碧?」

  「老師要不要吃蝦味仙?」
  「老師要不要喝雪碧?」

  「老師要不要吃蝦味仙?」
  「老師要不要喝雪碧?」

  「老師要不要吃蝦味仙?」
  「老師要不要喝雪碧?」

  「老師要不要.......」

害我整整一個月不敢碰蝦味仙和雪碧= =


3.考不好要打屁屁?

  沒錯,考不好是要被打屁屁,不過是我被打= =

  我教的一個學生有次數學考不及格,被他家長念了快一小時...

  「為什麼請了你之後(BI~)還考不好!!!」

  「因為我上課時,(BI~)心不在焉,跟男友在那傳訊吶!」
   (說不定談話內容還再說我壞話勒= =....當然這話我不敢跟對方家長講)


4.幽默程度:
  雖然我這一生未曾補習過,但呂捷的youtube倒是看過
  我知道補習班老師有接受過「專業廢話訓練」
  上起課來可以讓學生笑得很爽、覺得老師很有幽默感~

  我們家教當然也會講笑話,可是怕講多了家長就來念了
  「我請你來教數學你給我教笑話??」

  於是通常我當家教給人感覺就是
  「正經(ㄓㄞˊ)」、「嚴肅(ㄓㄞˊ)」、「專業豐富(ㄓㄞˊ)

 

 

5.學生程度:

  以下為真實案例....
  Bi~:「老師~為什麼33^2不等於323?」
  我:「33^2怎麼會等於323?」

  Bi~:「可是你看喔~11^2=121。我只要把2拉下來就可以了......

  ....................
  ................................................
  .................................................................
  Bi:「老師老師~為什麼你在哭?
  我:「是洋蔥,剛剛的晚餐你媽放了洋蔥.....」

  後來那家長有質問我為啥他小孩只考83分,
  我還在想我能把他教到83分是你應該加我薪水好嗎


6.豔遇:

  當然啦!不否認家教老師,還是有可能遇到豔遇的情況

  例如我遇過剛剛提的那個女國中生,對我說:
  「老師我覺得你好厲害!邏輯好強喔!!如果是我男友就好了!」

  我只是笑笑

  Bi~繼續說:「像是我的三號男友啊~就太笨了!而且我覺得他很幼稚」

  我:「啊?三號男友??
  追問之下,原來她有五個男友,三個在網路上認識,沒見過面,卻以公婆互稱!!
  (現在國中女生在想什麼?)

  你問我會不會想當六號男友?不會!!

 

  還有前面說到那個身高190的女生,曾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
  家長就在旁邊,我自然婉拒~(她父母應該會放心讓我去,反正到時候喊不要啊杰哥不要的肯定是我
  巧的是她想看的電影就是「金剛」= =

最後,我不帥,這就不用問了...帥哥不用當家教就會有妹靠上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教 分享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