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_pixabay.jpg

 

有PTT有人表示在現在生活當中,遇到的都是痛苦生活,為什麼會不快樂呢?其實主要就是你被現實資本主義侷限你的看法,因此本篇文章就會以作者自身觀點, 說明資本主義所帶來的陷阱,與你不快樂的注音

會這麼辛苦,主要原因就是在於你已經活在一個被資本主義制式化生活方式、充滿謊言、學會自我侷限的社會裡。

從小就被灌輸著制式教育,要你考滿分、贏別人。每天在無止盡的壓力下逼自己學會成為這個社會的一部份。取讀好成績就可以得到高學歷、得到高學歷就更容易進入大企業,進入大企業你就能開始賺錢,有車有房度過這一生。

 

所有人都學習著這套侷限自我生活的節奏,當無法跟上這節奏時,就會開始覺得活得辛苦、壓力大。

但能做的也很有限,在 PTT板友發發廢文,爭取同溫層同情,結果反而引起一堆酸民戰你。或是去喝喝酒麻痺自己,第二天醒來又跟著這個社會節奏走。什麼都無法改變


但這一切都是資本主義走向一定程度後,社會化的結果。當你每天辛苦賺錢,無論你在超商服務業、IT產業當工程師。你每天都在幫上資本家賺進鈔票

 

上層社會越來越富裕,而你卻僅能擔任這個機器當中一個齒輪,而無法改變這一切。


你曾來沒想過,你生活真正的必需品,水、食物、土地,其實都來自這個地球。但這一切又一切,全部都被資本家所掌握著。

而你所做的一切,努力地賺錢,其實也只是把這一切慢慢地拿回來。而操控你的一切,就是金錢


於是你繼續賺著微薄金錢,幫助資本家操控著一切資源,然後污染這個美麗地球。

 

乾淨的空氣沒有了,取代的是空氣污染。乾淨的水和食物,成為各種加工品,而那些加工品,不但有各種奇怪添加物,侵蝕我們的健康。但我們都僅能成為幫兇,從上游到下遊、服務業,銷售著這些侵害我們的基本需求。

 


你會覺得不快樂,因為你忽然又開始「覺醒」,你忽然發現不能再成為這些資本家的走狗。當然,當然看完這篇文章,也需你會改變想法。但你更可能做的是,當作這篇是廢文,嘲諷、嘴砲一番。等到星期一時候,又繼續到公司上班。

 

 

然後這個世界一切仍不變,你仍然維持著每段時間固定抱怨,然後被安撫後又繼續回到資本家希望你走的「層層剝削」路線。就這樣日復一日。

 

當你看到宇宙。理解人類從來不是地球的主人,地球更非宇宙中心。也許你該做的事情就是,真正的覺醒!


我只能告訴你:

如果你能維持住這份想法,請嘗試去改變、去創造,思考著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到底是為了滿足資本家所最希望你做的劇本。還是真的在創造、在改變。

 


無論如何請記住,真正快樂的人,反而是那一大群一無所有的小朋友。不,那是更年輕的你。

你會因看能喝到沙士而欣喜。

你能看到一片蔚藍大海,平靜地看著大海而欣喜。

你會因為跟朋友一起經歷一切有挑戰性的事情並成功而感到欣喜。

 


那是真正的快樂。

 


而不是社會價值觀告訴你的,你必須要有iPhone、有超級名車、住進豪宅而感到快樂。相反地,你因為你朋友擁有這一切,感到十分快樂。儘管有iPhoe、超級名車和豪宅,其實並不是你生活所必須

 


請你記得你的初衷,瞭解許多的「快樂」並非真正的快樂,你身處在一個被資本主義,從教育、乃至互相比較,讓你覺得你必須擁有那些奢華物品,才能獲得快樂。

而那些奢華用品,無論iPhone、超潮的星巴克、乃至名車豪宅,實際上都是資本主義削剝你的手段。當你不斷工作、工作再工作,只為了爭取那一切浮華,沒錯,那就是資本家希望你過的生活,直到你失去利用價值,然後一腳把你踢開

 

然後你就會更加煩惱,壓力就會跟著過來。


但請你也不要埋怨生在現代。你可以改變!反過來利用你的優勢,智慧型手機的發明,從來就不該讓每個人成為低頭族,而讓人際關係更加疏遠。而是應該要把你的想法、你的構思,傳播給更多人知道。創造你的價值。

 

當你的價值觀、你的想法,真正能改變世界的想法,能被傳播出去,爭取到更多人認同,大家一起搓破資本家希望你過的生活。

如此一來你才能得著真正的快樂!

 

不要讓 PTT、FB乃至電腦一切一切,阻礙你的視野,你該認真想想。對著宇宙星空想想,人類真的只是滄海一粟。

 

 

你不該被侷限,而應該有勇氣地去突破資本主義的謊言,你不該再被幾張紙(鈔票)決定你的價值。與資本主義的社會同流合汙。

 

如果你真的能覺醒,想清楚自己想做什麼、能創造什麼,那你仍然能藉由網際網路,去找到更多認同你的人,如此一來你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你要清楚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人類更加進步、幸福,而不是甘於繼續為資本家數鈔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本主義 快樂 賺錢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