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_2014_Local_Governance_Township_level.svg.png 

去年的今天,就是2014年九合一大選的投票日。一個決定台灣命運的其中一天。

我至今仍然深深記得,當時想要買往台北的高鐵車票,完全買不到-甚至是超貴的商務車廂。最後決定買自由座,1129當天北上投票。

結果車廂上擠滿了人,我前所未見的返鄉投票人潮,遠遠超過新年或任何連續假期。兩班車過去了,我們仍然搭不上高鐵。

「車子上面,載滿了台灣人民的憤怒!!」當時的我們,做出這樣的結論。

原本沒打算回去投票的、平常懶得投票、對政治冷漠的,在2014年11月29日這一天,像是受到什麼感召一樣,紛紛關心起政治。

共同的目標就是-「教訓國民黨!」

坐在擁擠的高鐵上,我看著窗外,想著這幾年的事情。

想想看,在此之前,上次投票是什麼時候呢?已經是2012年1月19日的事情。當時雙英對決,但藍綠各自壁壘分明,教訓國民黨的氣息也沒這麼強烈。最後,多數民眾選擇了,在給馬英九一次機會。

然而將近三年過去了,馬總統帶給人民的,卻是一再地失望。經濟方面,經濟成長率每下愈況。舉個例子來說,扁扁要下台的2007年,經濟成長率還有5.98%。

但是馬上台後,隨即就是金融風暴,經濟成長率僅有0.73%、2009甚至負成長....乃至2013年只有2.23%…經濟敗壞程度卻被媒體不斷掩蓋。

食安危機,危害到台灣人民的健康。政府一點辦法也沒有,反而想怪起屏東縣政府。

洪仲丘事件,顯示出長久以來的軍中腐敗問題。終於導致人民走上街頭!

但政府仍不思考改善台灣人民的危機。反而搞起政治鬥爭-九月政爭,國民黨內部馬王自鬥起來。這時候百姓的福利在哪?我想,在熱衷於鬥爭的政客腦海裡不曾想過。

乃至於太陽花學運,可以說,把這股憤怒開花結果了。可惜,又在媒體宣揚之下,把太陽花學運打為民進黨的外圍小動作。意圖讓民眾覺得,民進黨又搞起當年上街頭式的抗議。

這中間都沒有任何選舉,也讓藍營政客越來越自大,認為民意都站在他們這邊。只要靠基本盤,拉攏執迷不悟的藍支持者。仍然可以握有大權。

於是,終於到了2014年11月29日這天。台灣人民可以用一個合法的手段,表達出自己的憤怒了!

滿車的乘客,滿車的憤怒。一一在各投票所,開花結果。投完票後,大家紛紛還不忘記互相提醒朋友,趕緊去投下手上那一票。

尤其是青年朋友,那種動員的程度,遠遠超過領500的樁腳。大家滿懷著滿腔熱情。

在回程的高鐵上,我一邊收看著手機新聞,如同預期地,長期違背台灣人民利益的國民黨,吃了前所未有的敗仗。

但正如同柯文哲先生所說,不是說選舉結束,事情就會結束。公民參與政治的時代,才正要開始呢!台灣的未來,仍繼續操控在我們手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選舉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