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犀利人妻  

犀利人妻最近掀起了一股強大收視風潮,明明是老梗到不行的「小三」戲碼,不過由於其劇情合乎「大老婆夠可憐、男人夠昏庸下賤、第三者臉皮夠厚」三大條件,吸引大量粉絲觀看。

 

在看的人一邊看一邊罵、一邊氣到好像是自己周邊的故事說要去砍人、氣到說下次絕對不要看,結果時間一到還是乖乖坐到電視前想知道「賤人」最後有甚麼悲慘下場。原本沒在看的也被拉下去看,感覺不看就好像異類一樣跟不上潮流,如果連「小三」是甚麼都不知道的,那恐怕還要被當恐龍了!(小三?不就是小學三年級叫做小三嗎= =a)

最悲慘的是大批被女友或老婆拖下去強迫一起看的男人們了,不但要被當出氣筒,不時被酸幾句說:「你們男人喔...~@#%..」,如果不小心說錯話,比方不小心說:「小三也蠻可憐的...」,之後更可能被當「小三、負心漢同路人」(真是的..你就跟著罵就好,你不罵瑞凡,接著被罵得就是你XD)

 

由於這部戲太火紅,即使不常看電視的我,不免也被拖過去看了幾集,看過幾集後,覺得.....真的就如同所想,就是個小三介入家庭的老梗戲碼,瑞凡與安真本來是對人人稱羨的夫妻(一定要這樣才有戲演嘛)、瑞凡本來是個號稱決不偷吃的柳下惠(才能顯示出後來的"賤")、安真對老公好到真的讓天下男人們都妒忌(才能顯示出老婆有多可憐)。小三-黎薇恩寄人離下,卻罔顧安真對她的照顧和信任,介入他人家庭(臉皮厚如牆壁才吸得到更多觀眾)

整部戲到第十三集,安真在震驚之下得知真相後,去送薇恩一個響亮巴掌(這個巴掌的"大快人心"影片被一再轉寄,洗了噗浪河道好幾頁啊XD)到了高潮。之後就在拖拖拉拉扯扯之下,慢慢走向結局。(中間我是都沒看啦...看過中視花系列的,應該都很容易猜出接著發展,像是瑞凡一定失業啦、老婆一定變犀利厲害啦、薇恩就一定要懷孕、拼命使壞啊、眾人一定會想盡辦法整狗男女啊)

 

在還沒看過結局前,我就跟很多人說,這結局只有一種,狗男女絕對不會有好下場(連續劇已經十幾年沒打破過這個慣例了),接著頂多交代一下瑞凡怎麼懺悔,要選擇想盡辦法挽回感情還是跟小三在一起遭眾人唾棄。如果是前者的話通常很難破鏡重圓,後者的話...恩...如果小三最後還給你來個扶正我會強烈懷疑編劇是瓊瑤XD

 

當然囉..結局也在預料之內,瑞凡雖然悲痛懺悔,被安真一句「回不去了」打回,勇敢做自己,薇恩抱著大肚子去美國,孤單離去。至於安真跟藍天蔚的感情發展,則留給觀眾自己想像.......畢竟這種戲碼,的確是很難變出新把戲呀~即使編劇想搞變化,後面一大群粉絲肯不肯接受還是另外回事呢!

 

我的感想就是...X你X!~@#%@#!$大混帳^H@^!~@%的爛男人!身邊明明有這麼好的老婆!過太爽是不是!怎不去#︿然後吃大X再去死!死了下地獄活該被#%!~然後~%︿&!(先罵再說免得被誤會XD)

 

真要說最大感悟的話,我覺得就是要「惜福」(好吧,我承認我的論調也很老梗XD),瑞凡之所以犯下「天下少數男人自以為別人也一樣的錯誤」,肇因於想要找回年輕那股激情,明明自己手邊就有最好的,偏偏被錯愛弄瞎眼睛,完全失了理性。劇中我們也可以看到,瑞凡其實有相當多回頭的機會,可是就是箭!自作孽不可活地讓事情越來越壞。老實說,從中間被搓破後,瑞凡居然還持續盲目,從盲目變白目,就已經無法挽回了,最後就是懺悔,又有甚麼用呢?

 

當然,在現實中,要創造出戲劇裡面那種條件,是非常困難的,不過我們要思考的是,是否我們也常常被愛情、或是被名利等事物弄瞎雙眼,完全失去理智判斷,最後導致自我毀滅呢?老是不滿現狀是人之常情,但是若不可珍惜現有的福分,不肯重視自己擁有的寶物,那最後的確也只能落得兩頭空的悲慘命運啊!

薇恩雖然一再被強調他幼年命運悲慘、渴望愛情卻一直無法得到,似乎很可憐?可惜他選擇的卻一直都是傷害別人的錯愛。這種愛不但無法給雙方幸福,反倒造成眾人的不幸,雖然某方面來降值得同情,但愛情雖偉大,我們還是要選擇對得方式啊!

至於安真,自然是可憐的、令人同情的,在戲劇裡面她本來就幾乎沒犯甚麼錯,最後卻落得跟心愛人離開的命運。這也讓許多婦女同胞聯想,現代女性一定要能獨立自主,隨時都要能開創自己天空。但老實說我是認為她下場也不至於到太悲慘。至少,她藉由此事件,離開一個大爛人,學會獨立自主,也許,大好的明天和新的戀曲正等著她呢!

 

當然啦!也期望大家,戲劇嘛~看看就好,她就是故意要演得你看了會氣你才會看下去,可千萬不要太入戲,甚至因此開始疑神疑鬼,反而影響自己現實生活啊!你看看這部戲再紅下去、大家再機動下去,小學二年級小學生,都不肯升級了那可怎麼辦啊!

 

最後,還是老梗,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自己身邊的人,好好經營得來不易的夫妻感情。畢竟俗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身邊的人,才是你最好的寶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